福建13歲女孩疑遭霸凌自殺 家屬討說法遇阻(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6日訊】2月24日,福建晉江一初中女生墜樓自殺,遺言顯示曾在學校長期遭受霸凌。家屬悲痛到學校討要說法,遭大批特警和警察阻擋。家屬被迫在學校門口拉橫幅討要公道,引發關注。

3月25日,大陸網絡流傳視頻顯示,福建晉江,有家長拿著小女孩遺照在校門口討說話,有的家人哭的撕心裂肺。一大批全副武裝的特警擋在門口,不讓家屬進去。

時間視頻報導,女孩的媽媽說,女孩到11月份才滿13歲,虛歲是14歲了,平時是一個很開朗,很活潑的孩子。

女孩媽媽介紹,出事的那一天,她們還在一起吃火鍋,過了兩個小時之後,女孩突然發了一個短信給她媽媽,短信內容是「媽媽,我的生命要終止了,我沒有辦法在靈水待下去,霸凌我的人,明天過的這麼開心,我心裡好不舒服,每天去學校要見到她,我就感覺好噁心。」

女孩媽媽說,才知道女孩在學校裡被霸凌了,到處找她。

通過查看女孩的手機微信記錄,她媽媽發現,女孩在之前不到一個月多次向一個同學轉帳,累計1200元,轉帳信息顯示,2024年2月25日轉帳100元,2月16日轉帳100元,2月18日轉帳200元,3月2日轉帳350元,3月10日轉帳150元和300元。

女孩媽媽還說,從女孩同學那裡了解到,霸凌女孩的不只是這一個接受轉帳的同學,還有其他人。現在全家人的精神處於崩潰狀態。

福建晉江教育局3月26日通報,2024年3月24日22時許,晉江一初中學生李某凡被發現從租住處墜樓,經送醫搶救無效死亡。目前已經展開調查。

家長到學校要說法,被一群特警和警察阻攔,推搡,家長只好在學校大門口打橫幅,白色橫幅上用黑子寫著,「小孩在靈水中學長期遭受霸凌,老師知情不報,14歲女孩,花一樣的年齡,就這樣沒了,還我孩子」。

網友紛紛批評當局:「不知道他們到底在保護誰」、「該破案就破案去,每次都出現這種場合,而且應該保護受害家屬別被壞勢力欺負才對,每次都在阻撓甚至非法限制受害者,有點抓心」、「每個地方都是這樣,壓壓壓,應該解決出現的問題,而不是(提出)問題的人,還記得跳樓的那位媽媽嗎? 只會維穩受害者情緒其他不管」、「一出事,衙門就找捕快阻擋百姓,看著挺悲哀的,哎」。

3月10日,河北邯鄲初中生王子耀被同班同學殘忍殺害並埋屍,之前,三名嫌疑人長期霸凌王子耀並向他討要金錢。引發全國關注和聲討,要求嚴懲校園霸凌者和殺人者。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