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導彈重創俄4軍艦 俄5天內3次空襲基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6日訊】俄烏戰爭仍陷於膠著狀態。烏軍宣布,在上週末發射導彈攻擊了克里米亞(Crimea),並「重創」俄4艘軍艦。俄軍則在過去5天內3次空襲基輔,並聲稱「挫敗」了烏克蘭無人機對俄南部羅斯托夫地區的襲擊。

星期一(3月25日),烏克蘭海軍對外通報稱,在上週末烏軍對克里米亞發起的導彈攻擊中,4艘俄羅斯海軍艦艇被重創。

當天,烏克蘭海軍的臉書(Facebook)官方帳號發布的最新消息稱,「烏克蘭國土防衛軍(也)成功擊損間諜船『伊凡.赫蘇號』(Ivan Khurs)和『康斯坦丁.奧爾尚斯基號』(Konstantin Olshansky)大型登陸艦。」

而此前,烏克蘭武裝部隊曾宣布,在23至24日的夜間襲擊行動中,烏軍擊損了兩艘俄軍的兩棲登陸艦「亞馬爾號」(Yamal)和「亞速號」(Azov)。

烏克蘭軍方表示,自2022年2月俄羅斯入侵以來,烏軍已經摧毀約1/3的俄羅斯黑海艦隊(Black Sea Fleet)。

對於烏克蘭軍方的上述說法,俄羅斯方面至今沒有發表任何聲明或評論。

另一方面,俄軍在本週一(3月25日)對基輔進行了最近5天內的第3次空襲,摧毀了一些建築物,並造成至少10人受傷。

當天,基輔市長克里琴科(Vitali Klitschko)告訴媒體,在當日的空襲中,基輔全市至少有10人受傷。

克里琴科特別提到,在一個高層公寓樓林立的地區,一座「非住宅建築」被擊毀的導彈掉落的碎片擊中,該建築的一側目前已經化為廢墟,那裡原來是一個藝術學院的體育館和展覽館,附近的住宅建築受到波及,窗戶都被損壞。

烏克蘭空軍則在週一通報稱,烏軍當天擊落了兩枚從克里米亞半島發射來的彈道導彈。

美國駐烏克蘭大使布里奇特•布林克(Bridget Brink)在社交媒體上發帖稱,週一,烏克蘭首都傳出了「巨大的爆炸聲」。他在帖文中寫道:「過去5天,俄羅斯向一個主權國家發射了數百枚導彈和無人機。烏克蘭現在需要我們的援助。一刻也不能浪費。」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週一發表的聲明,除了對烏克蘭國家緊急服務部門的救援人員、警察、公用設施工作人員以及參與救援和搜尋平民的所有其它部門表示感謝外,再次呼籲西方合作夥伴向烏克蘭提供更多防空系統,以抵禦俄羅斯的「無情攻擊」。

此前,澤連斯基曾在週日的視頻講話中說,在過去的一週內,俄羅斯已對烏克蘭發射了近190枚各種類型的導彈,近140架無人機和近700枚制導航空炸彈。

此外,俄羅斯週一還宣布,俄軍「挫敗了」烏克蘭無人機對俄羅斯西南部羅斯托夫地區的襲擊。該地區一家發電廠發生火災,導致服務中斷。俄羅斯國防部聲稱,其防空系統擊落了參與此次襲擊的全部11架烏克蘭無人機。

在此之前,俄軍還在上週五對烏克蘭能源部門發動了大規模襲擊,並宣稱此舉是對烏克蘭最近「對俄羅斯領土發動襲擊」進行的報復。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