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中挺台入世衛 台灣隊燕子節遊行壓軸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6日訊】上週六(23日),橙縣三歡市(San Juan Capistrano)第64屆燕子節遊行不畏風雨照常舉行。近兩百人組成的「挺台灣」隊伍,展現了台灣人的韌性與堅強。

上週六(3月23日),近兩百位台美裔移民組成「挺台灣」(Team Taiwan)隊伍,高呼「Team Taiwan挺台灣」、「台灣Go Go Go」口號,在南加州橙縣三歡市(San Juan Capistrano)第64屆燕子節遊行中(Swallows Day Parade),壓軸登場。

儘管下著滂沱大雨,大家仍堅持參與全程,聲援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

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基金會南加分會董事長許正雄:「今天雖然大雨,但是大家台灣心,都有團結和諧合作,為台灣打拚的精神,(我)超過八十歲,但是在外面不想老,心肝都為台灣。」

橙僑中心主任蕭蓓如:「我們風雨生信心,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讓大家知道說,台灣在國際社會的重要性,然後我們也希望臺灣可以加入世界衛生大會(WHA),還有重要的國際組織。」

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WHO委員會主委張欣珠:「即使不能夠參加世界衛生組織,我們也希望能夠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大會的觀察員,因為台灣能夠幫忙,我們台灣人是很堅韌的,我們是風雨無阻。」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董事長陳柏宇:「大家一起跟我們的外國朋友,我們主流的朋友們,一起來遊行,把橫幅掛上去。讓這些能見度,多讓我們的社區的朋友們,一起關注,希望能達到一些好效果。既然有目標,有興趣,大家要來做的話,我們就必須要,繼續進行下去。」

僑務諮詢委員黃河芬,響應北美洲台灣婦女會,佩戴228台灣百合,希望讓主流社會了解台灣。

中華民國僑務諮詢委員黃河芬:「這個百合花,就是代表台灣人的堅強的意志,我們主要也是有,紀念228的受難者,因為他們為我們犧牲了,才有台灣今日的民主自由跟人權,所以我們很感念他。」

Team Taiwan的隊伍由海外青年文化大使協會橙縣分會(FASCA-OC)成員打頭陣,他們身穿雨衣,手舉「台灣加油」橫幅冒雨前行。還有掛著「聲援台灣加入世衛組織」橫幅的馬車和因應龍年的舞龍表演。

Team Taiwan隊伍召集人、中華民國僑務促進委員張慧玲:「發揚我們台灣,我們台灣人需要走出去,跟大家說,為台灣加油。」

拉古納伍茲台灣同鄉會會長陳慶榮:「希望對台灣有些曝光度,對台灣有些貢獻。」

柑縣台灣同鄉會會長傅錦郎:「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開放的國家,也歡迎所有全世界的人,都到台灣去,不論是旅遊啦,去投資,去做生意,去學習都是很好的一個地方。」

每年3月的第三個星期六,三歡市都會舉辦「燕子節」遊行,慶祝春天燕子從歐洲遷徙回歸。遊行隊伍除了馬術隊、民俗舞蹈、樂儀隊之外,還有各族裔的文化表演。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李佳音、劉傑加州橙縣三歡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