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安理會通過加沙停火決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6日訊】聯合國安理會週一(3月25日)通過決議,要求以色列和哈馬斯立即在加沙停火,並立即無條件釋放所有人質,美國投了棄權票。隨後,以色列代表團取消了美國之行。

該決議是由安理會10個當選理事國聯合提出,14個理事國贊成,美國棄權。

決議要求「在齋月立即停火」「立即無條件釋放所有人質」。穆斯林齋月從3月10日已經開始,齋月將於兩週後結束。

以色列稱,哈馬斯在(去年)10月7日的襲擊中劫持了253名人質,並造成超過1200人死亡。

美國早先一直反對無條件停火,並動用否決權,來支持盟友以色列徹底消除所面臨的恐怖主義威脅。

但隨著加沙地帶平民傷亡人數上升,全球要求停戰的呼聲越來越高,有認為美國迫於壓力之下最終在安理會投了棄權票。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琳達·托馬斯-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表示,美國投了棄權票,因為它不同意決議中的內容,包括對哈馬斯的譴責,但美國希望能夠通過外交手段達到讓人質獲釋的目標。

鑒於美國立場的變化,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週一決定不會派代表團前往華盛頓DC。

總理辦公室發布聲明說,美國未能阻止該協議是立場「明顯倒退」,並將損害打擊哈馬斯與釋放人質的所有努力。

美國對以色列的決定感到很失望。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回應說:「我們的觀點沒有改變,即對拉法發動大規模地面進攻將是一個重大錯誤。」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