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美軍司令部將重組 美日安保最大規模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6日訊】為了應對中共威脅,美國和日本將對《美日安保條約》大幅度升級。有知情人士透露,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四月訪美期間,將和拜登一起宣布,重組「駐日美軍司令部」。

週一,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表示,正在討論如何加強與美國和韓國的進一步軍事合作。

作為美國的親密盟友,日本在應對中共、朝鮮和其它安全威脅上至關重要。加強安全關係,讓雙方部隊默契合作,應對台海可能發生的衝突與危機,已經提上日程。

目前,美、日軍事協調存在時差問題。在夏威夷的「美軍印太司令部」負責調度美軍在橫須賀市的海軍第七艦隊和沖繩的美軍陸戰隊;而位於東京的「駐日美軍司令部」權限較小,亟待升級。

為此,拜登政府可能會任命新的駐日指揮官,逐步接管太平洋艦隊,在指揮層面與日本自衛隊加強協作。

美國國防官員表示,美、日防衛戰略已趨於一致,升級駐日美軍指揮部,將使美日同盟更接近「今夜即戰」的備戰目標,迅速有力地應對地區威脅。

過去幾年來,日本大幅提高防衛能力,增加國防開支,包括購買美國戰斧巡航導彈等。此外,日本還將成立「聯合作戰司令部」,以加強日本自衛隊各分支之間的協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池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