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16個專業最賺錢 金融學排第1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5日訊】讀大學成本不菲,在擇校時,除了大學的排名、教學水平及學校環境需要考慮外,最重要的可能就是專業,專業的選擇決定你畢業之後的就業發展以及收入。紐約聯儲(FRBNY)最近的一項研究顯示,如果你想在大學畢業後賺更多錢,那就成為一名工程師

該項年度研究的數據基於2022年最新的美國人口普查數據,研究對象僅限於25歲至65歲、擁有學士學位或更高學歷的工作人群,不包括目前在校的大學生。

許多美國工人考慮2024年改變職業,了解哪些工作最有機會獲得高年薪及其增長潛力很重要。以下是畢業五年年薪中位數最高的16個大學專業

1.計算機工程(Computer engineering)$80,000

2.化學工程(Chemical engineering)$79,000

3.計算機科學(Computer science)$78,000

4.航空航天工程(Aerospace engineering)$74,000

5.電氣工程(Electrical engineering)$72,000

6.工業工程(Industrial engineering)$71,000

7.機械工程(Mechanical engineering)$70,000

8.通用工程(General engineering)$68,000

9.各類工程(Miscellaneous Engineering)$68,000

Miscellaneous Engineering是其它工程專業的一個總稱,包括一些比較新興的研究領域,例如可再生能源、核能源等等,就業覆蓋建築、工程和相關服務行業等眾多領域。

10.金融(Finance)$66,000

11.土木工程(Civil engineering)$65,000

12.經濟學(Economics)$65,000

13.商業分析學(Business analytics)$65,000

14.數學(Mathematics)$65,000

15.營建管理(Construction services)$64,000

16.藥學(Pharmacy)$64,000

前10大席位中,工程學占了9個。計算機工程專業排名第一,畢業5年年薪中位數為8萬美元,其次是化學工程和計算機科學,年薪超過7.5萬美元。

工程學畢業生所具備的技術知識、數學能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在許多行業都很有價值。因此,與其它專業相比,該專業的畢業生薪水往往較高。

相比之下,文科、表演藝術和神學專業的學生在大學畢業五年內工資最低。這三個專業的畢業生年收入中位數均為3.8萬美元,是該研究調查的75個專業中最低的。

其它低薪專業還包括酒店管理、歷史、美術和心理學,所有這些專業的年薪中位數都在4萬美元或以下。根據美國人口普查的最新數據,截至2022年,美國個人收入中位數為40,480美元。

以下是畢業五年年薪中位數最低的10個大學專業

1.文科 $38,000

在西方傳統中指的是傳統教學內容,包括文學,歷史,哲學及社會科學等。

2.表演藝術 $38,000

3.神學+宗教 $38,000

4.酒店管理 $39,700

5.普通社會科學 $40,000

以下專業與普通社會科學並列第五:歷史,各類生物科學,美術,治療療法,營養科學,心理學,人類學,家庭和消費者學,社會服務,初等教育及幼兒教育。

由於各種原因,擁有文科學位的畢業生總體薪酬往往較低。首先,他們的技能可能與收入沒有直接關係。

教育專業的薪資往往也較低,雖然教師有良好的工作保障、暑假和養老金,但他們的工資通常由州政府支付,而州政府往往無法及時保持工資水平跟上通貨膨脹。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