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案律師微博被清空 傳嫌犯去年就威脅活埋死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3日訊】河北邯鄲三名未成年殺人埋屍案,代理律師疑因曝光此案殘忍細節被禁聲。網傳聊天截圖顯示,疑似主犯半年前就曾威脅要活埋受害者,後者多次在網上求助。

3月21日,網友發現「臧梵清律師」帳號的微博被全部清空,開始議論紛紛。隨後,熱門話題「臧梵清律師微博清空」也被封殺,在微博搜索的結果為「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該話題內容未予顯示」。

臧梵清是受害者王子耀家屬一方的代理律師,他此前曾曝光王子耀屍體的慘況,隨後招來疑似中共網軍的圍攻,被指控「侵犯死者隱私」「博流量」等等。還有視頻顯示,臧梵清去當地取證時,遭到一名身分不明的女子的無禮阻撓。

臧梵清微博被清空後,許多中國網民不指名地斥責中共當局只顧「維穩」,不管民間的冤屈:「你們都算是什麼東西?案發前對霸凌事件不聞不問,案發後阻撓律師取證,不讓被害者家屬發聲······」

此外,網上還傳出據稱是此案主犯李某和王子耀生前的聊天截圖,顯示王子耀被霸凌已久,主犯很早前就威脅要「活埋」他。

截圖顯示,一個名爲李某、IP地址為河北的帳號,早在去年9月24日就發布了一段黑衣少年背影的視頻,並配文「總有一天會把你活埋的弟弟 @王子耀1」。今年殺人案發生後,有網民找到這段視頻,並留言詢問「他(樓主)真是凶手嗎?」另一名網民回答「是的」。

這個李某的名字和網傳的主犯姓名相同。該帳號發文時還@了帳號「王子耀1」,顯然是直接向「王子耀1」發出威脅。

 

網傳殺人主犯去年就曾威脅「活埋」王子耀。(網頁截圖)

網上還傳出其他網民和帳號「王子耀1」的聊天記錄,顯示該帳號的主人因爲遭遇校園霸凌多次向他人求助。聊天記錄還顯示,「王子耀1」的主人疑似去年剛剛小學畢業,年齡和受害人王子耀相合。王子耀今年遇害時13歲。

網傳王子耀因被霸凌在網上求助。(網頁截圖)

許多網民看到上述記錄後感嘆,看來王子耀已遭校園霸凌多時,並且主犯早就有意將其殺害。

此外,還有網傳王子耀父親和兒子最後的聊天記錄,顯示3月9日,即王子耀遇害前一天,他向父親討要15元人民幣,說是「想吃炸醬麵」。次日,父親多次呼叫王子耀,都沒有得到回覆,可能當時他已經遇害。

網傳王子耀父親和兒子最後的聊天記錄。(網頁截圖)

有網友猜測,王子耀當時要錢,可能不是吃炸醬麵,而是因爲被三名凶犯勒索錢財。

3月10日,家住邯鄲市肥鄉的王子耀被三名同齡凶犯殘忍殺害,並埋屍於廢棄大棚。隨後凶犯將王子耀手機中的錢全部轉走。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