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紅二代對習不滿加劇 未來會出大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2日訊】中共軍隊大批高層將領被拿下後,最近又傳出退役上將劉亞洲被判無期徒刑的消息。有分析認為,中共黨魁習近平紅二代的整肅,是殺雞儆猴。現在紅二代對習不滿加劇,未來難保不出事,而且爆發時一定出大事。

今年3月15日,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旅美政治學者王軍濤向大紀元透露,劉亞洲已被判無期徒刑,此事他有向劉亞洲親屬核實過。「很多人都不知道劉亞洲已經(被)判了無期徒刑」。

劉亞洲是中共前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作為太子黨、紅二代在軍內的勢力,有很大影響力。

王軍濤在新唐人《菁英論壇》節目中說,習在鞏固其權力過程中,主要是靠紅二代的支持。但習大權在握後,就想搞獨裁,他對要害部門的紅二代下手非常的狠。從敲山震虎來說,紅二代是暫時收斂一些。但是紅二代對他並不服氣。

為何要動劉亞洲,王軍濤表示,因為劉亞洲在軍政兩界聲望不錯。可能因為有人對他抱希望,他自己可能不想做,但是人們太恨習近平,就對劉抱希望。習可能擔心這種情況,就是劉亞洲你不幹,但是有人要推你來做這個事。

王軍濤說,李克強的例子就是這樣,李克強絕對不會去碰習,但習一定要給他搞死,就是因為太多人對李克強抱希望。

大紀元資深編輯與主筆石山在《菁英論壇》表示,最近這兩年習在軍中大清洗,尤其對有紅二代和官二代背景的人清洗得特別厲害。有人認為習這個做法是敲山鎮虎,殺雞給猴看,這裡說的猴當然是中共軍隊的其他這些將領。

《大紀元時報》總編輯郭君在《菁英論壇》表示,現在(軍中)很多人心中的不滿,也許被壓制,或者被隱藏起來了,但是到一定時候會發作的,現在的問題只是什麼時候集體發作出來。

郭君表示,現在基本上紅二代都跟習近平翻臉了,習現在提拔的人,有紅二代、官二代背景的,一概不考慮,尤其是軍隊內部。李尚福、張又俠這些都是紅二代,他們被調查或者被奪權其實影響很大,這批人他們的政治能量很大,所以未來難保不出事,而且一出事就一定是大事。

習近平2023年對軍隊高層再次進行大清洗。

2023年12月,中國航天科技集團董事長吳燕生、中國兵器工業集團董事長劉石泉,以及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副總經理王長青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今年1月29日,中共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院長王小軍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

2023年12月29日,中共九名軍方將領被罷免全國人大代表的資格。分別為:火箭軍司令周亞寧、李玉超,前火箭軍副司令、現任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張振中,火箭軍副司令李傳廣,火箭軍裝備部部長呂宏,前空軍司令丁來杭,南海艦隊司令員鞠新春及軍委裝備發展部前副部長張育林、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饒文敏。

中共前國防部長李尚福2023年10月被免職;而首任火箭軍司令、2023年3月才卸任國防部長的魏鳳和,去年以來多次缺席多個重要場合,也坐實他已出事的傳聞。

習近平執政以來,中國陷入巨大的政治、經濟和社會危機,官場上下都選擇「躺平」。輿論直指,習所指的方向都是一條死路,他所倡議的項目大多爛尾。

旅美政論家陳破空日前在海外自由亞洲電台撰文表示,現在中共官場死氣沉沉,官員集體躺平,上至總理李強、下至村鎮基層幹部,盡在躺平之列,這是習時代的必然,也是習時代的特徵,尤其在二十大後,更成為習時代的官場氣候。面對這一官場新常態,習本人也束手無策。

「未普評論」的文章則認為,中國朝野形成的各種抗爭在迅速增加,體制內的躺平情緒更是暴漲,現在社會不滿情緒,如高壓鍋會隨時爆裂。習罷免了二十多人大代表,其中有近一半是軍人,這表明軍中對習不滿不斷在增加。

文章指,所有領域,從南到北,隨處可見黑天鵝,這有可能導致中國的突變時刻驟然降臨,中共體制發生脆斷的可能性就越來越高。

旅澳法學家袁紅冰今年1月曾在台媒發文披露,以「紅二代」劉源為核心的一批中共黨內人士達成政治共識,要求習近平下台。他認為,習將在一場大危機中失勢,乃是2024年極大概率發生的中共黑天鵝事變。一旦中共體制內政治危機爆發,習必黯然失勢。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