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屋主換鎖驅逐占屋者 反遭警方逮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1日訊】在紐約法拉盛,一位屋主試圖驅逐非法入住其房產的占屋者,她換鎖後反而被警方逮捕,來看報導。

47歲的阿黛爾·安達洛羅(Adele Andaloro)在父母過世後,繼承了位於法拉盛一棟價值百萬美元的房產。今年2月,當她準備出售房屋時,卻發現有人擅自更換了房門和鎖,並在屋裡發現了兩名陌生男子拒絕離開。

阿黛爾·安達洛羅(Adele Andaloro):「有個人在裡面睡覺。滾出我的房子。」

警察:「你們有什麼東西可以證明你們已經在這裡待了三十多天了嗎?」

占屋者打電話報警,警方趕到後,將兩名占屋者帶走,並警告安達洛羅不要更換門鎖

Adele Andaloro:「他們報了警來抓我,我也給鎖匠打電話。」

紐約市法律規定,任何人只要在房子裡居住滿30天,就可以聲稱擁有「占屋者權利」(squatter’s rights)。屋主無權換鎖、切斷水電或移走「租客」的物品。

Adele Andaloro:「作為房主,我必須經歷這一切,這是不公平的。」

安達洛羅因為更換門鎖,被警察以非法驅逐罪逮捕。該事件引起廣泛社會關注,也提醒所有房產屋主,在閒置的空房安裝監視攝影機,防止自己的權益受到傷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聞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