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峰會台灣三度受邀 韓:不針對特定國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1日訊】台灣行政「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應邀參加韓國主辦的民主峰會。中共當局卻進行無理指責。對此,韓國外交部表示,峰會不針對特定國家。唐鳳也回應,想參加就要民主化。

週二,韓國政府就中共媒體涉韓國主辦的第三屆民主峰會相關報導表示,民主峰會是為了發揚民主和人權,不針對特定國家。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任洙奭:「這次民主峰會是為了強化和增進作為人類普世價值的民主主義而召開的。故意貶低此次會議意義的行為,只會助長國家之間的矛盾和陣營對立。」

為期三天的第三屆民主峰會,首次在美國境外舉行,主題為「面向未來一代的民主主義」。台灣行政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應邀參加,並發表視頻演講。

對此,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聲稱,反對韓方邀請台灣參加「民主峰會」。對此,韓國外交部做出回應。

任洙奭:「韓國政府尊重一個中國的立場沒有改變。昨天(18日)在專家圓桌會議上播放了相關視頻,這是綜合考慮韓國政府的基本立場,和前兩屆峰會等各種情況後進行的。」

唐鳳明確表示,如果一些「極權政體」想參加的話,只要自己民主化就可以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