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兄弟歷經戰火饑荒 出籠瞬間看哭硬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0日訊】兩頭來自烏克蘭的年輕雄獅,在經歷傷痛、饑荒和戰火之後,終於輾轉來到祖先的家園——非洲。它們衝出籠子的瞬間,連運送它們的工作人員都為之動容。

雄獅雙胞胎兄弟扎爾(Tsar)和賈米爾(Jamil)安靜地趴在籠子裡,他們一路乘坐飛機、汽車,輾轉抵達南非東開普省的沙姆瓦裡私人野生動物保護區(Shamwari Private Game Reserve)。

打開籠子前,人們還在擔心,它們面對從未有過的自由,會有怎樣的反應。

扎爾的籠門最先打開,只見它迫不及待地衝出籠子,快速跳進附近的樹叢中,對過去沒有一絲留戀。

隨後,賈米爾的籠子也打開了。它跟兄弟一樣,瞬間就不見了蹤影。

保護區野生動物主管約翰·朱伯特:「我們現在要先讓它們喝水,之後等一下才會餵食。一旦它們喝水了,就說明一切都好。當然,我們會密切觀察,確保它們很好。」

很快,獅子兄弟找到了飲水台,大口大口喝起水來。

這對來自烏克蘭雄獅兄弟出生時就被囚禁,今年1月剛滿3歲。2022年俄烏戰爭爆發時,兄弟倆被人救出,但它們當時不僅多處骨折,還嚴重營養不良。

保護區天生自由項目經理 凱瑟琳·吉爾森:「我們要(通過飲食和訓練)增強它們的免疫系統。我們要增強它們的肌肉群,讓它們變成強壯、健康的獅子。(未來放歸)非洲叢林,活出雄獅的樣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