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漲碳稅帶動油價 但電車計劃成本更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0日訊】加拿大政府對碳排放所徵收的碳稅,將於下月繼續上調,並帶動油價上漲,而短期內向電動車轉型,將給電網帶來巨大壓力。

4月1日,加拿大聯邦碳稅將從每噸碳排放徵收65加元增加到80加元,並將使每升油價提高18分錢。

目前,包括:安大略省,艾伯塔省等的7個名省長,已呼籲聯邦暫停或取消碳稅的增加。

保守黨領袖博勵治也向卑詩省加入對碳稅的抵制,但這一倡議沒有得到卑詩省省長尹大衛的接受。

加拿大還要求到2035年,所有銷售的新車都必須為電動車

然而一份弗雷澤研究所(Freezer Institute)報告顯示,在2035年實現全面電車的目標,會給全國電網帶來巨大壓力。

報告指出,這將需要在2035年,建造10座新的巨型水壩或13座大型天然氣發電廠,耗資至少160億加元。

新唐人電視台實習記者初霽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