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指Google多次干預美國大選 馬斯克贊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9日訊】距離2024年美國大選還有不到八個月,近日,一份爆炸性報告披露,科技巨頭谷歌(Google)多次干擾美國選舉,偏袒左翼候選人,壓制保守派。

媒體研究中心(Media Research Center,MRC)的一項新研究指出,主導在線搜索和廣告的谷歌「極度覺醒」(ultra-woke),並詳細介紹了自2008年以來這家在線搜索巨頭「干擾選舉」的41起事件。

MRC研究人員在過去16年裡發現了41次Google干預選舉的事件,其影響力急劇上升,對民主的危害越來越大。」MRC專家在報告中寫道。

MRC在報告中指責谷歌「利用其權力幫助推動最自由派候選人贏得選舉······同時審查他們的對手」。

該報告列舉了谷歌一系列明顯的違規行為,從算法操縱到徹底的審查,指控包括,谷歌在2008年支持時任民主黨參議員巴拉克·奧巴馬(Barack Obama),而不是他的共和黨競爭對手約翰·麥凱恩(John McCain)。

在2012年大選期間,谷歌「再次支持奧巴馬」,而不是共和黨候選人米特·羅姆尼(Mitt Romney)。據稱,谷歌還拒絕糾正針對共和黨主要候選人桑托勒姆(Rick Santorum)的「谷歌炸彈」。

MRC還引用了羅伯特·愛潑斯坦(Robert Epstein)博士的數據,他曾向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作證稱,2016年「谷歌搜索算法產生的有偏見的搜索結果」導致「至少260萬張選票轉向希拉里」。

報告還列舉了其它幾個涉嫌干擾或偏見的例子,其中包括2020年「針對」前民主黨女議員圖爾西·加巴德(Tulsi Gabbard)的總統競選活動,並壓制「批評拜登的新聞來源」。在2022年競爭激烈的參議院競選中隱藏了大多數共和黨議員的競選網站,並通過隱藏每一位重要對手的競選網站搜索結果來積極幫助拜登2024年的競選活動。

該研究的作者聲稱,這種不當行為模式遠遠超出了單純的孤立事件。 「自2008年總統選舉以來,谷歌利用其武器庫中的許多工具,在各個選舉周期中為那些與其左派價值觀最接近的人提供幫助。 與此同時,它針對那些構成最嚴重威脅的候選人進行審查。」他們寫道,並指責該公司將選舉干預作為「一項組織使命」。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贊同MRC的觀點,他在推特上分享了《紐約郵報》關於該報導的截圖,並稱問題很嚴重。

「每個選舉季,谷歌都會數千次干預以幫助民主黨!」馬斯克在X上寫道,「當他們的審查(又名『信任與安全』)團隊持有極左政治觀點時,這是可以預料的。」

最近谷歌推出的Gemini AI聊天機器人生成不符合歷史且事實上不準確的「多樣化」圖像,批評者抨擊谷歌為其機器人注入了政治偏見,Gemini的產品負責人支持極左觀點的推文在X上熱傳。

谷歌則對MRC的報告予以反擊。谷歌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裡絕對沒有什麼新鮮的——只是一份重複的、毫無根據、不準確的投訴清單,這些投訴已被第三方揭穿,而且許多在法庭上都失敗了。」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