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訪嘉義東石鰲鼓濕地 大賞黑面琵鷺變裝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9日訊】隨著春天腳步逼近,嘉義縣鰲鼓濕地森林園區中的鳥類,紛紛換上了鮮豔的羽毛;有攝影師拍到,成群的黑面琵鷺鸕鶿等水鳥群聚,部分黑面琵鷺換上繁殖羽,非常漂亮。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全身上下黑得發亮,透出金屬光羽毛的鸕鶿大軍,有時棲息在樹上,有時飛到水面上嬉戲、覓食;還有三五成群的琵嘴鴨,在水面上自在悠遊。來台度冬的北方嬌客「黑面琵鷺」,正在淺水域中,用牠寬寬的長嘴,低頭搜尋美味的鮮魚。

生態觀察家暨攝影師蘇家弘:「九月到隔年的三、四月,都可以看到冬候鳥,非常多的冬候鳥;像黑面琵鷺、鸕鶿,還有我們那個水鴨、蒼鷺,大中小白鷺,很多的一個物種都來這邊渡冬。」

東石鰲鼓溼地森林園區,占地約1470公頃,自然生態豐富,是候鳥來台的重要棲地。冬候鳥數量大、種類多元,令人目不暇!隨著季節變換,原本冬季樸素的羽色,紛紛轉為鮮豔的繁殖羽;其中黑面琵鷺,鳥頂豎立金黃色鳥羽,有如「金毛獅王」,讓人驚豔!

蘇家弘:「今年的黑面琵鷺呢?現在二月底到三月初呢都是繁殖期,牠們的羽毛呢的飾羽非常的美麗,像金黃色的,我們又尊稱為『金毛獅王』。」

蘇家弘:「鸕鶿呢也是一個抓魚的一個高手,牠現在那個頭部,那個夏天的羽毛呢是呈白色的。」

來到鰲鼓濕地,不僅能欣賞到四季風情,也可看到野鳥迷人姿態;蘇家弘提醒遊客,在捕捉鳥類美麗倩影時,能保持距離,儘量不要干擾牠們的生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羅金星、方雅嫻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