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奇觀 喜鵲站在楔尾鷹翅膀上「衝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7日訊】澳大利亞一位攝影師在正確的時間出現在正確的地點,拍到一張喜鵲在飛行中的楔尾鷹伸出的翅膀上「衝浪」的罕見照片。

一天清晨,65歲的韋恩‧萊因克(Wayne Reinke)在昆士蘭州古納爾達(Gunalda)鎮尋找拍攝機會時,忽然看到他最喜歡的鳥類之一楔尾鷹正遭到一隻喜鵲的「騷擾」。

「我及時拍下一系列照片,其中剛好捕捉到了這張喜鵲在翅膀上『衝浪』的畫面」,萊因克告訴《大紀元時報》,「這張照片是用手持設備拍的,因為我看到喜鵲在騷擾老鷹,所以必須馬上抓住機會。」

萊因克說,當時很難知道拍下的照片是否有好的效果。

「直到回到家裡在電腦上查看,你才會看到結果」,他解釋道,「老實說,這是回到家中最美好的一段時光,看看我那天設法捕捉到的東西。」

(Wayne Reinke提供)

這位攝影師住在昆士蘭州金皮(Gympie)市和瑪麗伯勒(Maryborough)之間的一個鄉村小鎮,他覺得自己拍到的這隻衝浪喜鵲「很成功」。

他將這張照片發布到澳大利亞本土鳥類公共社交媒體群,並獲得了數千次的點讚和數百次的分享。許多人表示他們希望自己也能目睹這一奇觀。

萊因克說他會使用照片處理軟件Adob​​e Lightroom對照片的尺寸和曝光度進行微調。然而,他澄清說明,他儘量不改變鳥的顏色,以呈現「其美麗的真實表現」。

(Wayne Reinke提供)

「當我兒子病重期間,我開始涉足攝影」,萊因克解釋道,「他以前對攝影很感興趣,所以在他住院的時候,我每天早上都會帶他出去拍照。在這過程中,我逐漸愛上了各種各樣的猛禽。」

「現在我退休了,將鳥類攝影作為一種愉快的消遣。大多數日子,我都會走遍我所在地區的各個角落去捕捉拍下該地區的鳥類。我每天都到它們的領地看看它們的情況,我與其中的許多鳥兒都建立了一種關係。」

對於萊因克來說,這不僅僅是為了照片,更重要的是走出家門去體驗大自然和「生活的喧囂」。他的愛好中最大的樂趣就是看到自己的作品能給別人帶來快樂。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景雅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