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報完整版】中共新公布數據透露中國經濟一個難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9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東時間3月18日,星期一 。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今日焦點:民調:美國人心目中的頭號敵人SpaceX為美設置間諜衛星網 中共氣炸;日本大學中國籍教授回國半年 杳無音信;中共新公布數據 透露中國經濟一個難題;川普律師表示:無法獲得紐約欺詐案上訴保證金。

【民調:美國人心目中的頭號敵人

俄烏戰爭已進行兩年多了,仍然看不到停火跡象;以哈戰爭爆發後,伊朗支持的胡賽武裝又捲入,開始攻擊以色列與紅海商船,導致中東戰火升級。

世界戰火綿延不斷,美國人心目中的頭號敵人到底是誰呢?

根據管理諮詢公司蓋洛普(Gallup)的世界事務最新民調,41% 的美國人認為中共是美國的頭號敵人,俄羅斯以 26% 排名第二,伊朗以9%位居第三。中共已經持續四年在這項民調中排名第一。

另外,5%美國人認為美國本身是自己的最大敵人,甚至超過 4%的朝鮮。

今年中共和俄羅斯雖然高居美國頭號敵人的榜首,不過比例比去年有所下降,下降幅度分別是9%和6%,而伊朗則上升了7%。

仔細分析這份民調還會發現,共和黨人和無黨派選民普遍認為,中共是美國的頭號敵人,不過民主黨人則將俄羅斯排在首位。

67%的共和黨人與40%的無黨派選民,都將中共視為最大的敵人;但是民主黨選民眼中,只有18%這樣認為,而48%傾向於俄羅斯更具危害性。

排名第二的國家中,無黨派選民認為是俄羅斯,共和黨的選民眼中,俄羅斯與伊朗幾乎並列。

這次民意調查中,蓋洛普也詢問了美國人對不同國家的好感度。

受歡迎排行榜上,加拿大和日本並列第一,都有83%的好感度,其次是英國的82%。美國人對德國、法國和台灣的好感度也相當高,介於77%到79%之間。絕大多數美國人對韓國、印度、烏克蘭、以色列等都有好感。

儘管中共被美國人認為美國的頭號敵人,仍有20%對中國有好感。最不受歡迎是俄羅斯和朝鮮,只有8%和9%的好評。

SpaceX為美設置間諜衛星網 中共氣炸】

週六(3月16日),路透社引述五名知情人士透露說,馬斯克的SpaceX公司星盾部門(Starshield)正在與美國國家偵察局(NRO)簽署一項價值18億美元的祕密協議,建造一個由數百顆衛星構成的全球間諜衛星網。

報道還說,如果這項計畫成功實施,全球所有人都將「無所遁形」。

中共官媒與軍方週日(3月17日)火力全開,猛批美國攜手SpaceX建立新型間諜衛星網絡的計畫「威脅全球安全」。

由中共軍方運作的名叫「鈞正平」的公眾號在微博上發文叫囂,「美國政府天天鼓吹『太空不能軍事化』」,「可自己又在幹什麼?」

中共喉舌《環球日報》也發文稱,美國「此舉對全球安全與穩定是個挑戰」。

不過,無論是鈞正平還是環時都沒有直接提到馬斯克。而SpaceX公司擁有者就是馬斯克,同時,馬斯克在上海擁有一家Tesla電動車的超級工廠,他本人與中共高層的關係密切。

其實,SpaceX與美國軍方的合作不是新聞。烏克蘭部隊就是通過美國軍方的支持,獲得了星鏈衛星網絡服務來對抗俄軍。

SpaceX目前開發的星鏈(Starlink)和星盾提供的都是低軌衛星寬頻網絡服務,其中星鏈主要為民用,而星盾主要是為國家安全相關的用戶提供安全衛星通訊等服務。

2月下旬,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主席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曾經寫信給馬斯克,抱怨SpaceX的星盾衛星網絡服務,在台灣及其附近地區並沒有開通。

他表示,一旦中共「對台灣軍事入侵」時,包括美國駐台部隊的通訊需求都令人擔憂。

俄烏戰爭爆發以來,中共軍方一直在研究戰爭中使用的星鍊網絡,並一再警告「對中國可能造成的風險」。中共曾表示,要建立自己的低軌星鍊網絡。

【日本大學中國籍教授回國半年杳無音信】

日本共同社報導,神戶學院大學3月18日發布消息稱,在該校工作的中國教授胡士雲自去年8月完成該校第一學期課程後暫時返回中國。9月下旬,胡士雲的家人通知學校,聯繫不上他,已失蹤約半年,擔心他可能被中共當局抓捕。日本TBS電視台報導,神戶學院大學本月向中共駐大阪總領事館詢問胡的下落,也沒有得到答覆。

公開資料顯示,胡士雲1984年從北京大學中文系畢業,2001年獲得暨南大學博士學位,目前供職於日本神戶學院大學,主要從事漢語方言、社會語言學、親屬稱謂、語言文化研究和對日漢語研究工作。

中共黨魁習近平一直強調所謂「國家安全」,中共當局修訂後的《反間諜法》去年7月生效,擴大了間諜活動的範圍,為了加強社會控制,鼓譟全民抓間諜。包括日本人在內的外國人被任意拘留的事件層出不窮。由於中共所謂的國家安全的定義不明確,該法引發了在華外籍人士和外國商界的擔憂。

網絡資料顯示,胡士雲是西日本新華僑華人聯合會會長、中共駐大阪總領事館公共外交顧問,支持中共關於台灣的立場。2022年8月,在美國前議長佩洛西訪台之後,曾發表過批評言論。2023年3月,新華社曾報導他支持習近平政策的言論。

【中共新公布數據透露中國經濟一個難題】

中共國家統計局週一(3月18日)公布新的經濟數據,揭示了中國經濟面臨的一個新難題:失業率持續上升。失業率高影響消費,而消費低迷又影響內需,內需不足則影響企業僱用。專家表示,最新失業率數據「絕對令人擔憂」。

中共統計局的數據顯示,2月份的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3%,這是該指數連續第三個月上漲,從去年12月的5.1%上升至今年1月份的5.2%,再到今年2月的5.3%,這使失業率又回到了去年7月的水平。不過因中共一貫造假,真實數據可能更糟。

在失業率上升的同時,中國員工平均工作時數也出現下降,經濟學家通常將其解讀為工人就業不足或工作遠低於其潛力的跡象。

失業率中備受關注的是青年失業率,該指標去年6月一度飆升至21.3%,之後一度停更,引發外界質疑。今年1月,中共統計局重新調整算法後,發布一個經過優化的數字引發嘲諷。但本週一,統計局宣布不會將青年失業率與每月更廣泛的失業率指標一起公布,將延遲兩,三天在網站上發布。

《華爾街日報》說,綜合來看,這些勞動力市場訊號都顯示中國經濟疲軟。儘管當局對製造業的支持帶來一些緩解,但經濟仍受消費低迷和房地產業長期低迷的拖累。

中共官方週一公布的數據還顯示,1~2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5.5%,低於去年12月的7.4%的增值。

分析人士表示,2月消費者價格出現五個月以來的首次上漲,但這種反彈主要得益於中國新年假期期間的消費熱潮,而且這種反彈可能是短暫的。

房地產目前仍然是中國經濟增長的最大拖累。該行業曾是中國經濟的增長引擎,但現在新建築工程已經枯竭,諸多房地產公司陷入違約困境,銷售大幅下滑,房價也在下滑。

中共的最新數據顯示,1~2月,全國新建商品房銷售面積同比下降20.5%,新建商品房銷售額下降29.3%。

不過,上述統計局數據再度被發現公然造假,其中引述的多個數據和以往數據明顯矛盾。

以今年1-2月份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為例,官方最新公布的房地產開發投資數據是11,842億元,同比下降9.0%。但根據統計局去年3月公布的去年1-2月數據,房地產開發投資同比下降13.4%,遠高於9.0%。

【川普律師表示:無法獲得紐約欺詐案上訴保證金】

川普的律師週一(3月18日)告訴紐約一家上訴法院,川普還沒找到擔保公司來為他提供全額保證金,以確保他對自己的紐約民事欺詐案判決結果提起上訴。

川普的律師在週一提交給紐約一家中級上訴法院的文件中表示:「被告持續進行的不懈努力證明,交納所判(罰款)的全額保證金『實際上是不可能的』。這些不懈的努力包括通過4個不同的經紀人和大約30家擔保公司進行接觸,川普的律師寫道: 「連同利息在內,判決金額超過4.64億美元,很少有擔保公司會考慮接近這一數額的擔保。」

文件中還說,其它擔保公司不會「接受將房地產等硬資產作為抵押品」,而「只會接受現金或現金等價物(如有價證券)」,而且這些公司所要求的抵押品價值通常約為判決金額的120%,這樣一來,總額實際上約為5.57億美元。

在該案審判期間為川普作證的保險經紀人加里‧朱利葉蒂(Gary Giulietti)簽署了一份宣誓證詞,稱獲得全額上訴保證金「實際上是不可能的」。

2月16日,在對紐約州總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提起的民事欺詐訴訟案判決中,該案主審法官亞瑟‧恩戈龍(Arthur Engoron)判決對川普罰款3.55億美元,連同利息,總共超過4.6億美元,同時還禁止他在紐約經商三年。

詹樂霞在判決後曾威脅,如果川普沒有資金支付這筆巨額罰款,那麼她將要求法院批准判決執行機制,以沒收川普的資產。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不要忘記給我們留言、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