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曾授權中情局 對中共採取祕密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5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在任期間,對中共實施了一系列打擊行動,最新消息稱,川普曾授權中央情報局(CIA)對中共採取祕密行動,曝光中共黨員海外藏錢等醜聞,目的是通過這些情報信息引發中國民眾對中共政府的不滿。

路透社3月14日報導,據直接了解這一高度機密行動的前美國官員稱,川普總統上任兩年後,就授權中情局展開上述祕密行動。

三名了解此事的美國前官員說,中情局為此組建了一支特工小組,該小組成員利用虛假網絡身分來散播中共當局的負面訊息,同時對外國新聞媒體釋放一些對中共不利的負面情報。

匿名爆料的官員拒絕透露該行動的具體細節,但他們表示,儘管這些情報是以虛假身分祕密發布的,但都是基於事實。

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這支中情局特工小組的手法,包括指控中共黨員將非法所得藏匿於海外,並且抨擊中共「一帶一路」倡議既腐敗又浪費。

兩名美國前官員說,上述行動的目的,是要在中共最高領導人中製造恐慌,迫使中共當局花費資源追查信息來源。其中一名官員說:「就要是讓他們追虛逐幻,白忙一場。」

中情局發言人羅賓森(Chelsea Robinson)拒絕針對上述行動和其影響置評。

中共多年來為擴大其全球影響力,而大規模進行祕密活動。消息人士說,中情局的行動是對中共作出的一種回應。在川普任內,美國的對華政策比他的前任更為強硬。

川普任職美國總統期間,對中共的立場越來越強硬,而且付諸具體行動。從2017年起,時任總統川普將每年的11月7日定為「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日」。時任國務卿蓬佩奧也多次發表演講,聲明中共不能代表中國人民,並呼籲世界各國與中國人民「改變中共」。

正在競選2024年美國總統的川普,對反共的立場依然不改,早在去年他就推出了一項重磅競選承諾:將禁止所有的共產黨員進入美國。他說:「我們要把外國的仇恨基督教的共產主義者、馬克思主義者和社會主義者擋在美國之外。」

(責任編輯:文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