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岸田四月訪美 或舉行美日菲領袖會談抗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5日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四月將訪問美國會晤拜登總統。期間也可能與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一起,舉行美日菲三國峰會,商討合作對抗中共。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於4月以國賓身分,到美國進行國事訪問,預計4月10日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並出席白宮晚宴,向世界展現堅固的日美同盟。

岸田也應邀於4月11日,在國會參眾兩院聯席會議上發表演說,這將是自2015年,已故的前首相安倍晉三訪美後,時隔9年再有日本首相在美國國會演講。

日媒報導,在岸田訪美期間,可能會與拜登及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舉行首度日美菲領袖會談,共同商討印太地區海洋安全,並在防衛領域合作牽制中共。

不過,由於拜登可能將對日本鋼鐵龍頭新日鐵(Nippon Steel)併購美國鋼鐵公司(U.S. Steel)的計劃表示擔憂,或許會讓4月的峰會添加變數。

去年12月,新日鐵宣布併購擁有122年歷史的美國鋼鐵,白宮表示將仔細審查這筆交易,同時,美國參議院也質疑,併購案存在國安疑慮。

對此,新日鐵和美國鋼鐵在聯合聲明中說,這筆交易將增強美國的就業、競爭以及經濟和國家安全。據知情人士消息,拜登將在岸田訪美之前,就併購案發表聲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恩婕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