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製造」標籤新規 加拿大擔憂影響供應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4日訊】最新公布的「美國製造」標籤規定,加拿大政府及相關企業表達了擔憂,來看報導。

美國農業部3月11日宣布,標註「美國產品」或「美國製造」的肉類、家禽和蛋類產品涉及的動物,必須在美國出生、飼養、屠宰和加工,這項新規將於2026年生效。

當天,加拿大農業部長麥考利(Lawrence MacAulay)和國際貿易部長伍鳳儀(Mary Ng)發布聯合聲明表示:「這一規則沒考慮加美兩國之間獨特而重要的貿易關係。」

新規定與現行政策差異大,目前允許在從外國進口,並在美國屠宰的動物、進口重新包裝及進一步加工的肉類產品,自願使用此類標籤。

加拿大養牛協會(CCA)發聲明稱,這是「世界上最嚴格的標準」,將破壞北美供應鏈。

科羅拉多州本月末,將舉行美、加、墨三方農業部長會議,屆時加拿大政府提出標籤新規定帶來的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