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25年來最多 豐田員工月薪增加 韓國降低對中國自由依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週三,日本豐田汽車同意,員工月薪增加兩萬8440日圓,還將提供破紀錄的獎金,這是豐田25年來最大幅度的加薪。部分分析師預計,今年日本的薪資漲幅將提高到5%或者更多,為日本結束通縮提供了重要支持。

石油輸出國組織週二發布報告,仍堅持今明兩年全球石油需求相對強勁成長的預測。歐佩克還上調了今年經濟成長預估,認為有更大的增長空間,與國際能源署的經濟成長預測差距加大,是16年來的新高。

德國體育用品製造商阿迪達斯,週三公布2023年財報,營業淨虧損為5800萬歐元,但仍好於該公司去年的預期。今年北美銷售因為庫存過高將繼續下滑,但其它地區的銷售估計都會增長。

週三,韓國政府發布報告,確保關鍵礦物供應戰略,旨在降低在關鍵礦產資源方面對中國的依賴。韓國貿易協會當天公布的數據顯示,2023年韓國從中國進口氫氧化鋰的比重,比2022年下降了8.3%。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張曉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