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美国会大战TikTok 川普不支持理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3日讯】美国众议院正稳步推进一项可能禁止TikTok的法案。该法案要求中国字节跳动公司(ByteDance)必须在期限内剥离TikTok,否则将面临美国禁令。预计周二(3月12日)众议院将就该法案进行表决。

据众议院共和党领袖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周一(3月11日)公布的众议院日程安排,众议院全院将在周二以暂停议事规则(Suspension of the rules)的方式审议该案。这是一项较快速的程序,用来迅速通过争议不大、得到两党支持的法案。

斯卡利斯说:“我们必须确保中国(中共)政府不能通过数据收集和宣传,将TikTok当作对付美国用户和我们政府的武器。”

此前,在共和党众议员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民主党众议员克里希纳莫尔蒂(Raja Krishnamoorthi)提出该法案两天之后,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即罕见地全票通过了该法案。

尽管该法案得到了两党的广泛支持,但它也面临着一些人士反对,这可能会给立法带来障碍。

在共和党人士中,抨击该法案最有影响力的政治人物是川普,他有望获得2024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川普在担任总统期间曾试图禁用TikTok,但以失败告终。

川普周一接受CNBC采访时,被问及他是否认为TikTok构成国家安全威胁时,他表示,他仍相信这一点。

川普说:“我确实相信这一点,我们必须承认我们正在保护美国人民的隐私和资料权利,但我不喜欢的一点是,没有了TikTok,将让Facebook变得更大。我认为Facebook是人民的敌人。”

川普说,他仍认为TikTok存在国家安全威胁,但美国科技公司也存在这些威胁。

川普说,“如果你看看我们的一些美国公司⋯⋯它们并不那么的美国,他们在其中做交易,如果中国(中共)想从他们那里得到什么,他们就会给。所以这也是一个国家安全风险。”

针对川普的言论,加拉格尔表示:“2020年,川普认为TikTok带来了国家安全疑虑的看法是正确的。他今天也说对了,仅把TikTok用户推向Facebook并不能解决问题。”

加拉格尔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法案是正确的前进道路,它以外科手术式的方式消除了(中共)的控制,并创造了将TikTok交到更好的人手中的机会。”

拜登总统表示,如果国会通过该法案,他将予以签署。目前尚不清楚该法案能否在参议院获得通过。

TikTok否认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上周该公司还发起了手机推播活动,敦促用户致电美国国会,反对该法案。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