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兩家工廠失火爆炸 目擊者:有人上班(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2日訊】3月11日深夜,湖北黃岡電子工廠失火引爆隔壁化工公司,發生連環爆炸,現場火光衝天。目擊者稱,兩個工廠都有人上班,爆炸把附近的窗戶、樓層都震動了「太嚇人了!」

網上有消息稱,黃岡市蘄春縣一家名為海燕鋅業的化工公司發生爆炸,現場傳出震耳欲聾的爆炸聲,火光衝天,夜晚的天空都被照亮。現場有許多民眾圍觀,不斷發出驚呼聲。

目擊者胡先生拍攝視頻說,「現在發生第四次爆炸了,我們都跑回來了,太嚇人了。你想一下,爆炸把附近的窗戶、樓層都震動了。火光衝天,就在我的對面,太嚇人了。」

「7點半發生第一次爆炸,像蘑菇雲。第二次爆炸是7點37分,第三次是7點39分,第四次是7點45分」,胡先生說,「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爆炸,沒想到一個小鎮上發生如此嚇人的事情,不知道它裡面到底有什麼東西。我真搞不懂。」

2024年3月11日深夜,湖北黃岡化工公司發生連環爆炸,現場火光衝天。(視頻截團)

11日晚間,海燕鋅業的工作人員對媒體回應說,「是隔壁芯源電子公司起火,燒到我們這邊了,把我們這邊引爆了,我們這邊爆炸了。」

爆炸發生後,當地消防人員到現場救火。附近商戶黃先生對媒體說,爆炸現場已經封鎖「准出不准進了」,他和其他人被迫撤離。

黃先生說,「兩個廠晚上都有人上班,燒著的味道好刺鼻,把周邊的人都清空了。」

黃岡應急管理局人員對媒體稱,目前正在救火,傷亡情況暫不清楚。

隨後,中共央視稱,大火已經撲滅,爆炸事故中無人員死亡,只有3人輕傷,事故原因正在調查。由於中共一貫隱瞞災難事故真相,民眾對於官媒通報但信息真實性表示質疑。

就在同一天,安徽省的淮河能源控股集團謝橋煤礦發生瓦斯爆炸事故,24人被困井下。央視稱,事故發生後,22人被救出,其中7人喪生,仍有2人被困井下失聯,等待救援。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