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報完整版】中共兩會氣氛詭異 萬科也要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2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東時間3月11日,星期一 。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今日焦點:異常頻發 中共兩會氣氛詭異;萬科也要爆 被降為垃圾級 中共急出手;雷蒙多:美將不惜代價阻擋中共野心;身陷風暴 最低調首富鍾睒睒輿論漩渦 同一天辭去農夫山泉2家子公司代表。

【異常頻發 中共兩會政治氣氛詭異】

中共兩會期間,異常現象接二連三地發生。從中共黨魁習近平對政治局常委趙樂際長時間訓話並敲桌子,到一輛黑色轎車直衝中南海正門,再到一名女子衝向兩會記者會主席台。

3月8日,中共人大召開第二次會議,中共三位官員分別在會上作報告:人大常委會委員長趙樂際、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張軍、中共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應勇。

當張軍作報告時,李強和王滬寧時不時地交換意見,習近平也偶爾插話。王滬寧身邊的中共副總理丁薛祥也在詢問,中共國家副主席韓正和外交部長王毅也在交談。

不過,當檢察長應勇作報告時,習旁邊的趙樂際也加入了談話。隨後,習拿起報告嚴肅質問趙樂際,甚至還敲了桌子。習近平對趙樂際的訓話長達3分鐘。

時政評論員陳破空分析認為,這次兩會期間,主席台出現的任何動靜,大家都是很緊張。

人們還記得中共二十大閉幕式上,中共前黨魁胡錦濤要查看文件,卻遭到栗戰書的阻撓,隨後胡錦濤被當眾架離會場。當時的恐怖氣氛籠罩著主席台,人人都正襟危坐嚇壞了。

陳破空分析說,一種可能是報告出問題了;也不排除習近平要故意擺譜,因為有外國媒體在場,他要故意發號施令,對趙樂際長時間訓話。

中國民主黨全委會主席王軍濤認為,習近平可能事先對報告做了要點交代,但是李強或趙樂際沒有按照他的要求完成。李強可能向習解釋,其中又牽扯到趙樂際。

王軍濤說,在習近平上台之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每人都各管一攤,「九龍治水」,報告中的各部分內容都由相應的常委負責並討論。

習近平上台後一切都以習為核心,他必定要發表指示。李強很可能在相關部分與趙樂際進行了討論,並採納了趙的想法。習對此部分內容很不爽。

【網傳轎車夜闖中南海正門】

3月10日,社交媒體平台X上廣傳一則視頻:一輛黑色轎車衝向北京中南海新華門前,司機被安保人員快速圍堵、制服,並拖離現場。目前,還不清楚視頻的具體拍攝時間及事發原因。

新華門是中共中央和國務院所在地中南海的正門,也是中共最高行政權力的象徵。每逢中共兩會期間,北京的安保措施都極為森嚴,連異議人士也被當局要求前往外地「旅遊」,直到會議結束才能返回。

有網民認為,這可能是一名有冤屈的民眾,因上訪無門而被迫選擇衝擊新華門發洩不滿。也有認為,由於目前中南海的嚴密防範,一般訪民很難接近中南海。

【女子衝向兩會記者會主席台】

同一天,網上流傳的一段視頻顯示,中共兩會的經濟主題記者會結束後,一名女子突然起身衝向主席台,但被旁邊的安保攔截。中共官媒央視立即緊急切換畫面。

當時,該女子剛剛踏上第一級台階,就被左右兩側的安保人員撂倒在地。這一幕被中共央視播出時,畫面迅速遭到刪減。這名灰衣女子的身分還不清楚。

視頻顯示,該女子在記者會期間,不止一次舉手提問。有網民認為,通常第一排坐的都是中共黨媒記者或工作人員;也有猜測,女子可能因私人原因,冒著風險與當局發生衝突。

【中共兩會的政治氣氛詭異】

中共兩會各種詭異現象頻發,事件真相還沒有被揭曉,北京方面也絕不會主動出來解釋。就像胡錦濤在二十大被架離現場一樣,要不是剛好有外媒記者在場,這一幕可能永遠是謎。

陳破空認為,中共兩會讓人感到非常驚悚、極為詭異,而中共紅牆背後還有多少不為人知的事情,大家只有想不到,沒有它做不到。

王軍濤也表示,習近平還沒有實現一人獨大,在黨內仍然面臨各種各樣的挑戰。習雖然無法消除反對聲音,他也無法容忍任何一絲雜音存在。

萬科評級降為垃圾級 中共要求銀行支持】

具有國企背景的中國房地產龍頭企業萬科集團,遭國際評級機構穆迪(Moody’s)下調評級 。

穆迪今天撤銷了萬科的「Baa3」發行人評級,授予公司家族評級「Ba1」,並下調高級無抵押債務評級,從「Ba1」調至「Ba2」。而「Ba1」以下就是俗稱的垃圾級別。

穆迪還將萬科的所有評級,列入降級觀察名單。

穆迪指出,在中國房地產市場長期低迷下,萬科的合約銷售額下降,融資管道的不確定性上升,預期萬科的信用指標、財務靈活性和流動資金緩衝將於1年至1年半減弱。

中國房地產業自2021年開始陷入債務危機,迄今恆大、碧桂園等大型房地產公司紛紛陷入違約泥沼。

而萬科近三個月來,也開始降價出售優質資產,上週更傳出請求債務延期遭拒,令外界憂慮其資金流動性,投資人紛紛拋售萬科的股票和債券。萬科A股一度跌超5%,港股萬科企業跌幅超過7%。

為了不讓萬科成為壓垮中國房地產市場信心的最後一根稻草,中共急忙出手救萬科。

路透社今天報導,中共監管層最近召集了部分金融機構,要求大型銀行加強對萬科的融資支持 。

據直接了解此事的消息人士表示,中共國務院已直接介入,要求金融機構迅速採取措施。「銀行要確保(萬科的)融資;保險公司要延長私人債務的期限;並保證公募債券的還款。」

有分析稱,中共當局出手救萬科,跟萬科的國企背景有關。萬科的最大股東是國資深圳地鐵集團,持有萬科33.4%的股份。這令許多投資人將其視為中國房地產市場的最後堡壘。萬科如果不支倒地,中國房地產恐怕凶多吉少。

雷蒙多:美將不惜代價阻中共野心】

週一(3月11日),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正率領貿易代表團前往菲律賓和泰國訪問。這個代表團由22家美國公司高管組成,計劃向菲律賓投資約10億美元,包括為菲律賓人提供高科技培訓等。

雷蒙多在菲律賓舉行記者會時表示,美國很可能進一步遏制中共獲取先進芯片技術,「我們不允許中國(中共)利用我們最先進技術來實現軍事進步。」

她甚至說,由於技術發展太快,「我們必須在每天醒來後問自己,『我們做得足夠嗎?』」

彭博社上週五報導,拜登政府正考慮對包括長鑫存儲等六家中國科技公司列入制裁實體清單(Entity List),同時敦促盟友採取更多措施,遏制向中共出口先進技術。

去年,美國加強了AI芯片與先進芯片製造設備的出口管制,日本和荷蘭等國家不久也加入進來。美國還在向德國、韓國等盟友施壓,要求其進一步收緊限制。

中共對此作出反應,要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維護自身權益,並敦促美國儘快取消出口限制。

週一,雷蒙多還表示,美國沒有興趣與中國經濟脫鉤,將繼續向中國出售價值幾十億美元的半導體。

但是她強調,「我們不能允許中國(中共)為了軍事進步,獲得我們的尖端技術。」

 【身陷風暴 鍾睒睒同一天辭去農夫山泉2家子公司代表】

連日來遭到中國粉紅強烈攻擊的農夫山泉董事長鍾睒睒,被發現在2月27日卸任了農夫山泉旗下2家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職務。至於卸任原因是否和他個人及公司連遭強烈攻擊有關,目前無法證實。農夫山泉方面並未對此作出說明。企業資訊平台天眼查APP顯示,2023年以來,鍾睒睒已經卸任12家農夫山泉旗下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職務。

根據「中共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顯示,農夫山泉旗下的「浙江農夫實業發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於2月27日變更,由饒明紅接替鍾睒睒,但鍾睒睒仍擔任執行董事。農夫山泉另一家子公司「新疆農夫基地瑪納斯食品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也在2月27日變更,同樣由饒明紅接替鍾睒睒。

2024年2月25日,娃哈哈集團創始人宗慶後因病去世後,農夫山泉的董事長與宗慶後及兩家品牌的過往被扒了出來,農夫山泉被網暴,稱鍾睒睒曾獲得宗慶後幫助,但卻跟娃哈哈打對台;之後升格為農夫山泉旗下品牌東方樹葉(綠茶)產品媚日辱華;然後鍾睒睒兒子被扒是美國籍等。

事發後,農夫山泉官方微博發表題目為「鍾睒睒:我與宗老二三事」的文章否認忘恩負義等說法,但並未能止住網絡對鍾睒睒「農夫與蛇」的人格攻擊。

隨後,農夫山泉股價暴跌,從3月1日至3月8日,8天時間下跌6.53%,市值已經蒸發326億港元,其銷售額下降幅度超過90%。

農夫山泉事件也引發X平台上民眾熱議,有不少博主稱農夫山泉事件是標準的文革式行徑。

大陸大數據專家老蠻在X平台上說,「兩會期間唯一值得關注的新聞,就是權力機關有意識有組織有步驟地操控了一場對農夫山泉的輿論打擊戰,現在已經進展到逼迫老闆卸任法人代表的階段了。無論喊了多少次尊重民企的口號,都比不上這種習慣性的弄死一家又一家民企的衝動。」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