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中資介選案 三聯集團徐少東被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9日訊】高雄橋頭地檢署調查中資介選案,發現幕後主導者之一,就是涉及吸金22億詐騙案的主嫌、中華致公黨副主席徐少東,他涉嫌違反反滲透法遭起訴,法官今天裁定50萬元交保。但因他另涉嫌違反國安法,為中共發展組織,被移送高檢署高雄分署,承辦檢察官上午聲請羈押禁見。

擅於利用網路經營形象的徐少東,五年前涉犯吸金詐騙22億,被高雄地院判刑13年,沒想到,又捲入中資介選案

三聯集團執行長 徐少東:「你如何去整合自己的人脈資源力量。」

檢方調查發現,去年11月中旬,徐少東就安排台灣新住民關懷總會,帶著60名台東團員到中國湖南省接受落地招待,做假民調又買廣告宣傳。高雄橋頭地檢署襄閱 謝肇晶:「本署偵辦周姓、徐姓被告等五人,涉犯反滲透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洗錢防制法及刑法偽造文書等案件,偵查終結,並對周姓與徐姓被告等五人提起公訴。」

檢方調查發現,徐少東父子涉嫌多起偽造文書,包括去年8月13日,偽造輝達公司的LOGO,製作鋼印改成授權專章。隔月16日,又偽造總統蔡英文的名義發出賀電給企業,連同偽造黃仁勳賀電,自抬身價,假裝跟黃仁勳關係密切。

檢方依法起訴徐少東等人,至於涉嫌發展組織觸犯國安法部份,則移由台灣高檢署高雄分署偵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