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英特爾獲美國晶片法案千億資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8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博通上季賺逾13億美元

為蘋果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供應晶片的博通公司(Broadcom)週四公布財報,半導體部門的營收年增4%到73.9億美元,低於分析師預期的77億美元。

英特爾美國晶片法案千億資金

外媒《彭博》報導,美國政府計劃對英特爾(Intel)投資35億美元,約新台幣1104.2億元,生產用於軍事和情報項目的先進半導體。這筆預算已被加入在週三通過的一項快速支出法案中,英特爾將成為國防領域的主導廠商。

特斯拉有望赴泰國設廠 政府提供100%綠能

泰國總理辦公室透露,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正與政府談判蓋立工廠事宜,政府承諾提供100%綠色能源,不過目前還不確定特斯拉預定在泰國生產電動車,還是電池。

研調機構:2027年電動車成本將低於燃油車

市場研究公司顧能(Gartner)指出,由於新的製造方法降低了生產成本,到2027年,純電動車平均生產成本將比同類型燃油車還便宜。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