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聯航客機高空中輪胎脫落 彈到機場停車場(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8日訊】美國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3月7日一架從舊金山飛往日本的客機,在起飛時,其中1個輪胎在空中脫落,目前已平安降落在洛杉磯國際機場。而掉落的輪胎則彈到機場員工專用停車場,機場人員說,有數輛車受損。

路透社報導,發生輪胎在空中脫落事件的飛機,是波音(Boeing)B777-200型噴射機。

機組人員從空中交通管制塔台得知這起事件後,決定改航飛往洛杉磯國際機場,並平安落地。

法新社報導,聯合航空表示,這架波音777客機的兩個主要起落架各有6個輪子,若其中一些脫落或受損,飛機仍可安全降落。

聯航表示,正調度新機以載運機上249人繼續飛往日本

當地媒體KRON4報導,輪胎彈到機場員工專用停車場,機場人員說,有數輛車受損。

美聯社報導,航空專家說,飛機掉輪胎的狀況很少見,但不代表有嚴重的安全問題。

曾任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首席機師的普萊斯(Alan Price)認為,鬆脫的輪胎通常是維修問題,不是製造商的問題。

波音公司正面臨一連串品質管控問題,最近的驚險事件發生在今年1月,當時阿拉斯加航空公司(Alaska Airlines)一架波音737 Max 9飛機的艙門在飛行途中掉落。這起事件未造成任何人重傷,但所有波音737 Max 9飛機事後緊急停飛了19天。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