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斯康再惹爭議 被批對下屬使用「黑幫手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5日訊】近日(26日),洛杉磯縣副檢察官塔蒂安娜‧查霍安(Tatiana Chahoian),指責她的上司賈斯康,限制檢察官指控嫌犯,還對她進行報復。

根據《福克斯新聞》報導,上週(2月26日),洛縣地區檢察官賈斯康(George Gascón)的下屬副檢察官塔蒂安娜‧查霍安(Tatiana Chahoian),向媒體披露了賈斯康的不當作為。

她指出,賈斯康不讓副檢察官們,做出「魯莽駕駛、街頭飆車和街頭佔領」(reckless driving, street racing and street takeovers)等行為的指控。

兩天後,查霍安就收到了一封信。

她表示,信是賈斯康指派兩名警察送來的,長達三頁。信中指責查霍安撒謊,並違反了賈斯康辦公室的政策,即在發表言論前沒有獲得批准。

查霍安認為,賈斯康通過警察來威脅她,限制她發聲,是「黑幫的手段」。但她目前很擔心會因此丟掉工作。

對此,賈斯康辦公室發布聲明稱:他們無法就特定事件發表評論。儘管如此,誠實對任何檢察官辦公室都很重要。處理地方檢察官工作人員或媒體的不實指控是辦公室的一項基本職責——不這樣做,會加劇人們對我們每天所做重要工作的不信任,損害我們對公眾和正義的責任。

事實上,賈斯康近年來因各種寬容罪犯的政策,已是惹得民怨四起。大選臨近,隨著各種醜聞和訴訟相繼被爆出,恐怕不利於他的連任競選。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