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實驗室遭洩密給中共 加國保守黨譴責掩蓋事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3日訊】近日,加拿大證實兩名華裔科學家向中共洩密遭解僱的真相。保守黨譴責政府隱瞞實驗室嚴重安全漏洞。

加拿大保守黨黨領博勵治:「我們剛拿到這些年來一直被掩蓋的文件。文件涉及政府最敏感的實驗室發生的大規模安全漏洞。政府的病原體負責人曾與中共軍方負責生物武器和生物恐怖活動的成員合作。」

機密文件證實,曾就職於溫尼伯國家微生物實驗室(NML)的兩名華裔科學家,因向中共提供機密,2021年被解僱。保守黨譴責當局長期掩蓋事實,直到國家安情局曝光真相。

博勵治:「特魯多拒絕了四次下議院要求公開文件的命令,而當議長試圖獲取這些文件時,特魯多以國家安全為由,起訴該議長以掩蓋此事。」

加拿大國會議員莊文浩:「這件事被當局大肆掩蓋。」

加拿大國會議員Stephen Ellis:「這是為了避免政治尷尬而進行的掩蓋。這是我們國家的恥辱。」

加拿大國會議員James Bezan:「我們本國的國家安全受到了威脅。」

機密文件揭露,中共軍方少將陳偉曾被允許自由進入溫尼伯實驗室,不受監督和限制地查看實驗室電腦資料,接觸重要病毒研究機密。邱香果曾與其合作進行埃博拉病毒研究。

加拿大國會議員Michael Cooper:「這是最高級別的國家安全失誤。」

加拿大國會議員Stephen Ellis:「這是一種嘲諷,是對最高級別安全的破壞,是不能容忍的。」

目前,加拿大衛生局也加強了安全協議,包括審查國際合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