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实验室遭泄密给中共 加国保守党谴责掩盖事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3日讯】近日,加拿大证实两名华裔科学家向中共泄密遭解雇的真相。保守党谴责政府隐瞒实验室严重安全漏洞。

加拿大保守党党领博励治:“我们刚拿到这些年来一直被掩盖的文件。文件涉及政府最敏感的实验室发生的大规模安全漏洞。政府的病原体负责人曾与中共军方负责生物武器和生物恐怖活动的成员合作。”

机密文件证实,曾就职于温尼伯国家微生物实验室(NML)的两名华裔科学家,因向中共提供机密,2021年被解雇。保守党谴责当局长期掩盖事实,直到国家安情局曝光真相。

博励治:“特鲁多拒绝了四次下议院要求公开文件的命令,而当议长试图获取这些文件时,特鲁多以国家安全为由,起诉该议长以掩盖此事。”

加拿大国会议员庄文浩:“这件事被当局大肆掩盖。”

加拿大国会议员Stephen Ellis:“这是为了避免政治尴尬而进行的掩盖。这是我们国家的耻辱。”

加拿大国会议员James Bezan:“我们本国的国家安全受到了威胁。”

机密文件揭露,中共军方少将陈伟曾被允许自由进入温尼伯实验室,不受监督和限制地查看实验室电脑资料,接触重要病毒研究机密。邱香果曾与其合作进行埃博拉病毒研究。

加拿大国会议员Michael Cooper:“这是最高级别的国家安全失误。”

加拿大国会议员Stephen Ellis:“这是一种嘲讽,是对最高级别安全的破坏,是不能容忍的。”

目前,加拿大卫生局也加强了安全协议,包括审查国际合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舒璨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