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畝宅基地書記被抓 10年前被村民舉報是惡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3日訊】廣東揭陽市下架山鎮陂老村村支書黃俊雄,在村中擁有超過60畝的土地,家宅占地近七畝,還坐擁一棟16層高的商業樓,以及一個頗具規模的家具廠,這讓前往實地探查的律師大為震驚。相關消息在網絡上曝光後,又有更多新料被網民挖出。

最近幾天,揭陽市村支書黃俊雄宅基地和豪宅,在中國互聯網上被刷屏,隨後有更多相關的內情被網友挖出。

從目前已曝光的材料來看,最早在2010年10月,就開始有村民公開舉報身兼村支書及村委會主任的黃俊雄,指控他不但霸占大片土地給自家建房,還非法變賣村中集體所有的土地。結果,村民的舉報不但沒能撼動黃俊雄的官位,舉報的兩位村民還遭黃俊雄還糾集的十幾個村幹部及村民上門暴打,而上級政府對此聽之任之,放任黃某某胡作非為。

為了防止村民們繼續舉報揭發,黃俊雄甚至豢養了一群打手,村裡人誰敢不服從,就會遭到毆打與威脅,其行徑與黑幫惡霸無異。村民們苦不堪言,卻又只能忍氣吞聲。

(網頁截圖)

2013年2月14日,陂老村的村民再次向政府有關機構遞交了「求救信」,詳細揭露了黃俊雄的諸多惡行,其中包括:任職村幹部期間,為自己謀取暴利;強占村裡86歲老人的土地,不給一分錢賠償;強行低價購買村公路旁21間樓地,收購價低於正常價格20倍左右;強行將村民的田地占用並填埋成荒地後,又以其胞兄名義低價買入,成為其私人土地。

關於黃俊雄低價強買村民土地後又高價出售等行為,求救信中列舉了大量事實證據。

(網頁截圖)

然而,村民們的「求救」依然沒有得到官方的回應,反而是舉報人此後不斷遭受黃俊雄一次又一次的打擊報復。

十年之後,該村村民們再次鼓起勇氣,於2023年8月又一次公開舉報黃俊雄,並公布了更多的證據。

舉報的主要內容,除了指控黃俊雄低價強買土地、高價非法售出牟取暴利外,還曝光了黃俊雄曾經巧立名目向村民收取所謂「排污費」的事實。據舉報,這筆排污費的金額高達幾百萬元。

(網頁截圖)

這一次,警方終於針對村民舉報的內容進行了「立案調查」,最終在今年1月9日,以涉嫌非法轉讓土地使用權對黃俊雄刑事拘留。看到黃俊雄終於被抓後,當地村民興奮得連夜放煙花進行慶祝。

3月1日,北京郝律師在當地村民的邀請下到廣東揭陽某村實地考察,看到的一切讓郝律師大為震驚,隨即發文曝光了「黃書記」擁有的龐大資產,並提出了兩個疑問,將近七畝的宅基地,到底是怎麼批下來的?這個16層半的建築是否超高,是否符合規定?

在郝律師的文章發表後,當地的政府宣傳部門公開回應稱,黃俊雄家的宅基地全都是「有證的」,現在上級已經開始介入調查。

對於官方的這個回應,中國網友炸鍋了,紛紛質問:「竟然能夠合法擁有多達7畝的宅基地,這不是更加可怕嗎?」「一個村書記能占地60畝本身就不正常,還能有合格的手續就更不正常了。」

(網頁截圖)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