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部長會議閉幕 未就農漁業協議達共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3日訊】在阿聯酋舉辦的世界貿易組織第13屆部長級會議於週六(3月2日)一早閉幕。這次會議未能針對農漁業改革達成共識,但針對電子商務關稅的暫停令,延長了兩年。

世貿組織總幹事伊韋阿拉:「我們在比我記憶中任何時候都更不確定的國際背景下,召開第十三屆部長級會議。在這裡的長時間談判中,我們看到了艱難,但有益合作的時刻。」

由於 166 個成員難以對漁業、農業方面達成協議,世貿組織在阿聯酋首都阿布達比的閉幕式推遲了一天多。

不過,對於電影和視頻遊戲等數字媒體徵稅的暫停時間獲得了延長,世貿組織決定將暫停時間延長兩年,到下一次的大會。

除了成員國的分歧,世貿這個多邊貿易機構組織,還面臨多項挑戰。

例如美國,批評中共仍把自己描述為發展中國家,指責中共用廉價的鋼鐵、鋁和其他產品傾銷到世界市場。歐洲和其他國家表示,北京不當地阻礙新興產業的准入,竊取或迫使外國公司交出技術。

此外,世貿組織也對今年美國大選結果相當關注,因為前總統川普曾要美國退出世貿組織,並徵收進口商品稅。不過,拜登政府也對世貿組織持保留態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