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高男與最矮女子加州重聚 拍下逗趣照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2日訊】世界上最高男子和最矮女子日前在美國加州重聚,兩人180厘米的身高差距,再度引起人們關注。兩人2018年曾在金字塔前拍下「世紀合照」,當時引發全網熱傳。

現年41歲的土耳其男子蘇丹·科森(Sultan Kosen)於2009年以身高246.5厘米獲「在世最高男性」認證, 從此為外界所熟知,成為全球知名人士。

現年30歲的印度女子喬蒂·阿姆奇(Jyoti Amge)則是在2011年18歲時,以62.8厘米的身高獲得「在世最矮女性」認證。

今年2月19日,科森與阿姆奇於在美國加州會面,並拍下一系列逗趣照片。當兩人站在一起時,阿姆奇的頭部只到科森的膝蓋位置;兩人坐在地板上,阿姆奇甚至不到科森的膝蓋;阿姆奇站在科森的一隻鞋子旁邊,鞋子的長度就超過了阿姆奇身高的一半;阿姆奇甚至可以坐在科森的鞋子上;當阿姆奇坐在科森身上時,看起來就個小洋娃娃。這兩名身高差距180厘米的人在一起,簡直就是「天龍」跟「地虎」。(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此前,兩人曾於2018年1月26日應埃及觀光局之邀,前往該國首都開羅(Cairo)會面,他們一起參觀了吉薩金字塔,並在金字塔前拍攝了照片,當時兩人巨大身高差引發熱議。(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其實科森異於常人的身高,是因為患有巨人症(pituitary gigantism),也就是腦下垂體分泌過量生長激素,造成他的身高不斷大幅抽高。他因為身高過高未能完成學業,輟學當農民養家。

如今的科森經過多次手術後已經停止長高,不過得依靠枴扙才能行走。他也是世界上擁有最大手掌的人。依據吉尼斯世界紀錄,他的手腕到中指尖的距離為28.5厘米。

阿姆奇則因為罹患軟骨發育不全症(achondroplasia,侏儒症的一種形式),所以長不高。15歲時,她的體重僅5.4公斤,只比出生時增加了4公斤。

阿姆奇在2009年首次受到世人的關注,當時因出演富士電視台(Fuji TV)的《Bikkuri Chojin 100 Special No2》而成名,2014年還參與美國恐怖電視劇《美國恐怖故事》的演出。她跟一般的女孩一樣,熱愛時尚和化妝,她的夢想是成為電影明星。(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記者紀惟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