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羅的海發現史前石牆:距今已1.1萬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2日訊】距離德國東北部海岸的幾公里外,研究人員在波羅的海的21米深處,發現了一堵距今1.1萬年的石牆,到底是做什麼用的呢?一起看看。

海洋地質學家雅各布(Jacob Geersen)曾在波羅的海中,偶然發現一處石牆遺跡,一年後,他和團隊通過回聲探測儀,重建了該地區的地形。

史前學家確信,由於海平面的上升,石牆至少有8500年的歷史。研究人員認為,石牆是自然形成的概率微乎其微,它可能是在一萬多年前,由狩獵者建造,用於在石器時代狩獵。

史前學家Marcel Bradtmoeller:「如果我們假設這是一個狩獵用的結構,那麼它就是用來狩獵馴鹿的,那麼我們就必須看看,馴鹿是什麼時候離開這個緯度,向北遷徙的,那是10000年、10500年或11000年前。」

該建築可能有助於在岸邊發現並獵殺馴鹿,研究人員也希望在這裡找到獵人留下的打火石和箭頭。

Marcel Bradtmoeller:「誰建造了它們,有多少人參與其中?我們知道,有些馴鹿狩獵活動需要很多人參加。但是,當我們談到冰川晚期、全新世早期的歐洲,尤其是北歐時,我們談到的是非常小的旅行群體,人口密度非常小。這些問題的出現,讓我們對那個時代有了完全不同的認識。」

新唐人電視台實習記者初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