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財經快報 歐洲通脹數據喜憂參半 市場相對穩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2日訊】下面是今天的財經快報

馬斯克起訴OpenAI:違背造福人類初衷

根據一份週四(2月29日)呈交給舊金山法院的訴訟文件,特斯拉創始人馬斯克正在起訴微軟支持的OpenAI及其首席執行官阿爾特曼(Sam Altman),稱其違反了「為造福人類」而開發人工智能的承諾,而只是專注於實現利潤最大化。馬斯克曾於2015年擔任OpenAI的聯合創始人,並於2018年辭去董事會職務。

Meta停付新聞費 澳大利亞政府很惱火

社交媒體臉書和Instagram的母公司Meta週五(3月1日)宣布,從今年起將不會再向澳洲媒體支付新聞費,並且不會與當地新聞媒體續簽協議。Meta去年已在英國、法國和德國採取了相同做法,理由是其用戶使用臉書多數是為了觀看視頻,而不是看新聞。澳大利亞政府對Meta的決定大為不滿,強烈批評Meta不負責任。

歐洲通脹數據喜憂參半 市場相對穩定

歐盟統計局週五(3月1日)公布數據,今年2月份,歐元區20國的通脹率已回落至2.6%,低於前值2.8%,但在剔除容易波動的能源、食品、酒精和菸草價格後,核心通脹率為3.1%,仍高於經濟學家的預期。新數據公布後,歐洲股市漲勢放緩,但匯率仍然穩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