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财经快报 欧洲通胀数据喜忧参半 市场相对稳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2日讯】下面是今天的财经快报

马斯克起诉OpenAI:违背造福人类初衷

根据一份周四(2月29日)呈交给旧金山法院的诉讼文件,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正在起诉微软支持的OpenAI及其首席执行官阿尔特曼(Sam Altman),称其违反了“为造福人类”而开发人工智能的承诺,而只是专注于实现利润最大化。马斯克曾于2015年担任OpenAI的联合创始人,并于2018年辞去董事会职务。

Meta停付新闻费 澳大利亚政府很恼火

社交媒体脸书和Instagram的母公司Meta周五(3月1日)宣布,从今年起将不会再向澳洲媒体支付新闻费,并且不会与当地新闻媒体续签协议。Meta去年已在英国、法国和德国采取了相同做法,理由是其用户使用脸书多数是为了观看视频,而不是看新闻。澳大利亚政府对Meta的决定大为不满,强烈批评Meta不负责任。

欧洲通胀数据喜忧参半 市场相对稳定

欧盟统计局周五(3月1日)公布数据,今年2月份,欧元区20国的通胀率已回落至2.6%,低于前值2.8%,但在剔除容易波动的能源、食品、酒精和烟草价格后,核心通胀率为3.1%,仍高于经济学家的预期。新数据公布后,欧洲股市涨势放缓,但汇率仍然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