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前北京清理外來人口 敏感人士被旅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1日訊】中共兩會在即,當局如臨大敵,進京訪民被截回,北京等地異議或維權人士被上崗或旅遊,北京外來人口也被清理。

河北訪民魏先生表示,現在進北京很困難。

河北訪民魏先生:「那肯定被限制啊,就是說你要去北京的話,對你孩子有影響,其它有的是說對你工作有影響,當地政府威脅吧。就是查你身份證,查到你了就不讓你走啊,就扣下。進站的時候,人家就在那挨個查,所有的訪民,你想進北京很難很難。很快我就被旅遊啊,這有兩會了,它又重視起來了。」

北京維權人士張先生則被強制旅遊。

北京維權人士張先生:「我1號開始被旅遊,1號到12號。海淀區的是(2月)28號,今天就開始了。那必須得去呀,你要真的不離開北京的話,他們給你上崗,家裡樓上樓下圍著都是人,也沒啥意思,還不如就離開北京呢。」

北京異議人士季風也在X平台透露,自己被旅遊。

鄭州維權人士侯帥擔心自己再次被旅遊和非法拘禁,2月27日,他前往當地派出所報案,稱信訪幹部製造信訪事件,騙取經費。

鄭州維權人士侯帥:「我就是怕現在再把我給抓走,去詐騙維穩經費,干擾我的生活。我不同意跟著他們去(旅遊),他們就把我拘禁在賓館裡面。有一次他們帶我去少林寺,把我拉到那裡,我就打110報警,打市長電話,沒人管。我是發現我們村裡有人頻繁出現在我家附近,我懷疑他們已經開始監控我了,所以我才要去舉報。」

另有視頻顯示,近日,有女訪民在北京被截回當地途中,心臟病突然發作。

此外,有人在聊天群裡說,豐台區大紅門路,海惠寺與南頂村路段,近期停了很多閃著警燈的車輛和大批可疑人員,附近的居民發消息說,開始挨家挨戶清人了,應該是兩會之前的清人行動開始了,大家小心啊!

北京居民郭先生也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北京市區二環路以內,比如東城區、西城區都在清理外來人口,說是要清理六、七十萬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熊斌、高玉採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