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領袖麥康奈爾年底辭任 稱趙安吉之死讓其反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9日訊】上週剛滿82歲的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週三宣布,將於十一月卸下職務。他首次提到妻妹趙安吉之死促使他反思。

麥康奈爾擔任目前的職務長達17年,成為美國歷史上任職最久的參議院領袖。在回顧自己的職業生涯時,麥康奈爾的聲音因激動而有些顫抖,他說現在是新一代領導人的時候了。

來自兩黨的參議員出席了他的演講,其中大多數人對這一宣布感到意外。

麥康奈爾在參院表示:「人生中最不被人重視的天賦之一,就是知道什麼時候該進入人生的下一個篇章。因此,今天我站在你們面前……宣布這將是我作為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的最後一個任期。」

麥康奈爾還說,他計劃在2027年1月結束的本屆國會的剩餘任期內繼續工作,並將在今年的美國大選中繼續領導參議院共和黨會議。

他在去年跌倒,導致腦震盪,之後兩次在公開場合發言時面部短暫僵硬,引發了外界對他的健康狀況的擔憂,

麥康奈爾的助手說,今次宣布與他的健康狀況無關。

麥康奈爾沒有給出作出辭去參議院領袖決定的具體原因,但他提到最近他妻子趙小蘭最小的妹妹趙安吉的突然去世促使他反省。

麥康奈爾說,「這對我的家人來說是一段特別艱難的時期,就在幾週前,我們不幸失去了小蘭的妹妹安吉拉。」

麥康奈爾補充說:「當你失去親人時,尤其是在年輕的時候,悲傷的過程會伴隨著某種反省。也許這是上帝在用自己的方式提醒你,在人生的旅途中要重新考慮我們都將不可避免地留下的對世界的影響。上週我已年滿82歲,我结束貢獻的時間比我希望的更近」。

媒體猜測,麥康奈爾做出卸任的決定與川普的東山再起也有些關係。兩人在2020年美國大選後關係不和,而川普目前已接近獲得共和黨2024年總統提名,就在三天前,共和黨參院第二號人物、黨鞭John Thune宣布支持川普。這都讓作為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的麥康奈爾在是否支持川普的問題上處於兩難境地。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