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院领袖麦康奈尔年底辞任 称赵安吉之死让其反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9日讯】上周刚满82岁的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周三宣布,将于十一月卸下职务。他首次提到妻妹赵安吉之死促使他反思。

麦康奈尔担任目前的职务长达17年,成为美国历史上任职最久的参议院领袖。在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时,麦康奈尔的声音因激动而有些颤抖,他说现在是新一代领导人的时候了。

来自两党的参议员出席了他的演讲,其中大多数人对这一宣布感到意外。

麦康奈尔在参院表示:“人生中最不被人重视的天赋之一,就是知道什么时候该进入人生的下一个篇章。因此,今天我站在你们面前……宣布这将是我作为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的最后一个任期。”

麦康奈尔还说,他计划在2027年1月结束的本届国会的剩余任期内继续工作,并将在今年的美国大选中继续领导参议院共和党会议。

他在去年跌倒,导致脑震荡,之后两次在公开场合发言时面部短暂僵硬,引发了外界对他的健康状况的担忧,

麦康奈尔的助手说,今次宣布与他的健康状况无关。

麦康奈尔没有给出作出辞去参议院领袖决定的具体原因,但他提到最近他妻子赵小兰最小的妹妹赵安吉的突然去世促使他反省。

麦康奈尔说,“这对我的家人来说是一段特别艰难的时期,就在几周前,我们不幸失去了小兰的妹妹安吉拉。”

麦康奈尔补充说:“当你失去亲人时,尤其是在年轻的时候,悲伤的过程会伴随着某种反省。也许这是上帝在用自己的方式提醒你,在人生的旅途中要重新考虑我们都将不可避免地留下的对世界的影响。上周我已年满82岁,我结束贡献的时间比我希望的更近”。

媒体猜测,麦康奈尔做出卸任的决定与川普的东山再起也有些关系。两人在2020年美国大选后关系不和,而川普目前已接近获得共和党2024年总统提名,就在三天前,共和党参院第二号人物、党鞭John Thune宣布支持川普。这都让作为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的麦康奈尔在是否支持川普的问题上处于两难境地。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