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秦剛李尚福再被除名 政局亂象紛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9日訊】中共全國兩會即將召開,黨媒報導,失蹤至今的秦剛「辭去」全國人大代表職務,似乎在闢謠他死亡的傳言,也顯示對他從輕發落。另外,前國防部長李尚福在國防部官網遭到中共中央軍委除名。但中共中央軍委要將人除名,理論上必須召開三中全會。可是三中全會至今毫無動靜。

根據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公告,天津市人大常委會決定接受前外交部長兼國務委員秦剛辭職,這意味著秦剛只剩下黨中央委員的身分。

秦剛從去年6月就不曾露面,去年7月和10月,分別被免去外長及國務委員。美國政客雜誌曾引述幾名消息人士說,秦剛去年7月已經在「北京軍方醫院逝世,死於自殺或酷刑」。現在黨媒說他「請辭」似乎有闢謠的意味。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認為,秦剛的處理過程是大事化了,從輕發落。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整個過程處理是比較慎重的,而且是走的過程比較緩。那麼現在取消他這個人大代表資格,因為是馬上兩會就要開了。那麼秦剛應該來說,他的政治生命基本結束了,但是至於以前傳聞他的叛國罪、間諜這些事情,恐怕不會落實。」

另一名被除名的官員是李尚福,他自去年8月29日後就沒再公開露面。去年10月李尚福被人大常委會免除兼任國防部長、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委委員職務,但直到今年2月26日,他的名字才從中共國防部網站的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名單上消失。李尚福目前仍擔任二十屆中央委員和全國人大代表。

王赫:「從這個尋蹤來看,李尚福這個事情可能是在內部還是有所反覆,因為當時李尚福被拿掉,到現在新任國防部長出來中間隔了幾個月,所以國防部長這個職位,習近平現在對誰都很難相信。」

悉尼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這兩個人他的處理方式,公布哪種信息,製造哪種信息,全部是按照習近平當局的政治需要。跟實際發生了什麼,他們按照哪種規矩,沒有太大關係。我再三重複,現在已經章法全亂沒有規矩了。」

秦剛和李尚福,兩人都是習近平親自審查、親手提拔的,但如今都落馬,也使得黨魁的權威遭到質疑。

王赫:「這不像處理政敵,一下就把他幹掉。但這些人都是習近平自己提拔上來的人,個個還是有很大的問題。你自己有問題把人提上來,讓外部的別的政治派系勢力人家怎麼看?所以這個時候習近平的壓力是很大。而且習家軍內部不團結,現在習近平最頭疼這個事情。秦剛處理完就完了,估計牽涉的人不會太多。但是李尚福,他的牽扯面就太廣了。最新的一個中部戰區副司令不是又落馬了嗎?就說明這個事情還在持續地在推進。」

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秦晉博士:「很多人好像看著內鬥,其實這是權力的傲慢。共產黨從(19)89以後,他們有一個不成文的共識吧,再怎麼鬧,共產黨這條船不能讓它沉。那麼現在這個一片亂象,完全有可能共產黨這條船會沉。」

終止秦剛人大代表資格似乎是為了免除幾天後兩會開幕時,他不能出席的尷尬。但是李尚福的人大代表資格仍在,該如何處理?此外,中共中央軍委要將李尚福除名,理論上必須召開三中全會,但應該在去年底召開的三中全會,直到現在也沒動靜。

馮崇義:「三中全會是更大的事情,不是因為兩個人處理得難看,就是整個外交那麼孤立,經濟上拿不出辦法來止損。就是內外交困,束手無策,所以沒面子,所以就不開會。所以這個也屬於剛才我講的沒規矩的一種表現。」

秦晉:「反正中國是一片亂象,也沒有規則。習近平可以根據他自己的願望隨意地改變,連個橡皮圖章都不要。當然這不是中國老百姓的選擇,而是共產黨強加給老百姓的結果。」

中共兩會即將在經濟蕭條,政治亂象紛呈中召開。27日黨魁又簽署主席令公布了新修訂的《保守國家祕密法》,外界估計這將使得整個國家更加不透明。

編輯/尚燕 採訪/駱亞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