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健身房冷清 教練指責減肥藥司美格魯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8日訊】2024年,美國去健身房鍛鍊的人數正在減少,教練們將責任歸咎於減肥Ozempic,不僅因為這種流行藥物和其它類似藥物可以幫助人們快速減肥,還包括它們會讓人們在鍛鍊時感覺不適。

跨國公司諾和諾德於2012年開發出針對2型糖尿病的抗糖尿病藥和用於長期體重管理的減肥司美格魯肽(Semaglutide),根據劑量和用途不同,司美格魯肽有不同品牌,包括Ozempic,一款新型可注射處方藥,以及Wegovy和Rybelsus等。

Ozempic快速高效的減肥效果引起了減肥者的喜愛,導致該藥持續短缺,但其也有一些副作用。

「我見過一些新客戶和有經驗的客戶在使用Ozempic後嘔吐,因為藥物會引起頭暈和噁心。」私人教練薩利姆·賈韋德(Salim Javed)告訴《紐約郵報》說,他鼓勵客戶告知他是否正在服用減肥藥,這樣他就可以調整強度、休息間隔等。

一名28歲的公關人員承認,自從開始使用Ozempic以來,她在健身房嘔吐了兩次「幸運的是,垃圾桶就在身邊」。由於尷尬,她要求隱去姓名。這兩次她進行的鍛煉與用藥前兩年相同,但現在一點點有氧運動就足以讓她崩潰。

Equinox的培訓師迪爾(Makena Diehl)告訴《紐約郵報》,開始使用Ozempic、Wegovy和Mounjaro等藥物的客戶去健身房的次數「減少了一半」,這或許可以解釋為什麼全國健身房的客流量三年來首次趨於平緩。

「有些人使用Ozempic來開始他們的減肥之旅,但其他人一旦服用它就失去了所有鍛鍊的動力」,迪爾說,「我曾經見過一些客戶每天在健身房待三個小時,但一旦他們使用了Ozempic,他們就不再來了。」

1月通常是健身房一年中最繁忙的月份,因為美國人通常在年初制定新年健身計劃。而且,根據Placer.ai追蹤的全國範圍內的10家主要連鎖健身房的參與人數的位置數據,在今年趨於平緩之前,2022年和2023年出勤人數均增加了40%。

上個月,Planet Fitness決定推遲提高每月會員費用的計劃。

迪爾補充道:「專注於保持健康的客戶會進行力量和有氧運動訓練,但一旦他們服用其中一種減肥藥物,他們通常只會進行低強度鍛鍊。」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人們在1月份退出健身房」,賈韋德說,「專注於減肥而不是肌肉力量或整體健康的客戶正在減少訓練課程。」

與去年同期相比,主要健身房和健身股均下跌:Planet Fitness股價下跌15%,Xponential下跌58%,Nautilus下跌78%,Peloton下跌66%。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