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好 中國第一高樓卻高層結冰「一夜白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8日訊】近日,中國網民在社交媒體上爆料,儘管最近幾天上海市並未下雪,但上海中心大廈頂層,卻出現了內部積雪、外牆大面積結冰的現象,形成了「一夜白頭」的奇觀。冰層持續數日才逐漸消融。

綜合中國社交平台消息及媒體報導,最早在2月23日,已有網友在發布了上海中心大廈高層內場結霜積雪的實拍視頻,並配文驚歎「彷彿看到了《流浪地球》裡的上海中心大廈!」

隨後,又有網友上載了從遠處拍攝的上海中心大廈的圖片,顯示這棟號稱「中國第一高樓」的大廈,其頂層外牆有大面積結冰,如同雪頂。

(視頻截圖合成圖片)

一位上海市民26日發帖說,中國知名地標上海中心大廈「一夜白頭」,在陽光照射下十分醒目,宛如電影《明天過後》(The Day After Tomorrow)場景。

在上海中心大廈工作的一名管理人員受訪時告訴陸媒:「早晨來上班的時候,就看到有工作人員在疏導,怕頂樓掉下冰錐子砸到人。」

網絡上不少網友留言質疑:明明是晴好天氣,上海市也沒有下雪,為什麼唯獨上海中心大廈樓頂會下雪結冰?

有網友表示:在上海中心大廈旁邊另一棟幾乎與它同高的大樓卻並沒有出現這種樓頂積雪冰封的現象,這又是為什麼呢?

資料顯示,上海中心大廈位於上海市陸家嘴金融貿易區銀城中路501號,建於2008年11月29日,地上共127層,建築高度632公尺,集辦公、飯店、商業、觀光等功能於一體,現為中國第一高樓,是上海市的知名地標建築。近日發生積雪結冰的位置是大廈的露天區域,並未對外開放。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