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軍中整肅未停 又一副司令出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8日訊】

秦剛辭去中共全國人大代表職務

中共官方2月27日宣布,自去年6月消失在公眾視野的前外長秦剛,「辭去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職務」。這是秦剛繼去年7月被免去外交部長職務、10月被免去國務委員職務後,最新的動向。

在此之前,外界盛傳有關秦剛的各種傳聞一直未停,甚至曾有美媒傳出秦剛已死的消息。而中共官方除了宣布他被免除職務外,至今沒有說明任何具體情況。

這次中共人大常委會公告說他是「辭職」而不是被罷免,引發外界關注。

海外X平臺有網友分析說,中共不說他被罷免,可能是因為秦剛的事情還沒有官宣。

也網民留言說,秦剛辭去全國人大代表職務!李尚福剛辭去軍委委員職務!都說他們還活著,那就出來遛一遛吧。

中共前國防部長李尚福自去年8月底之後,也一直未有露面,外界同樣傳言紛紛。在秦剛此次被終止人大代表職位前夕,2月26日外界發現,李尚福的名字,從中共國防部網站上的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名單上被移除。

中共軍中整肅未停 又一副司令出事

根據中共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的公告,與秦剛同時被終止代表資格的共有11人,其中包括中部戰區副司令員李志忠。

李志忠擁有中共中將軍銜,他是被陸軍軍人代表大會罷免的。外界猜測,他被罷免,可能與中共軍中整肅有關。

公開資料顯示,李志忠長期在瀋陽軍區服役,曾任瀋陽軍區某摩托步旅旅長,2015年升任陸軍第三十九集團軍副軍長。2017年,轉任新組建的陸軍第七十一集團軍副軍長。2018年7月任南部戰區陸軍參謀部參謀長。2021年,出任陸軍裝備部部長。2023年5月,升任中部戰區副司令員。

去年以來,火箭軍前司令員李玉超等一大批出身火箭軍或裝備系統的軍方高層出事,其中部分任人大或政協代表的,都先後被終止職務。

旅澳學者袁紅冰稍早曾表示,現在中共軍隊內可能出現文革時期中共在內蒙古整肅「內人黨」一樣的事件,估計一批將領被抓後互相「亂咬」、爭相供出別人。所以這波大清洗最後會擴展到什麼程度、牽扯到多少人,現在還不知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