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军中整肃未停 又一副司令出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8日讯】

秦刚辞去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中共官方2月27日宣布,自去年6月消失在公众视野的前外长秦刚,“辞去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这是秦刚继去年7月被免去外交部长职务、10月被免去国务委员职务后,最新的动向。

在此之前,外界盛传有关秦刚的各种传闻一直未停,甚至曾有美媒传出秦刚已死的消息。而中共官方除了宣布他被免除职务外,至今没有说明任何具体情况。

这次中共人大常委会公告说他是“辞职”而不是被罢免,引发外界关注。

海外X平台有网友分析说,中共不说他被罢免,可能是因为秦刚的事情还没有官宣。

也网民留言说,秦刚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李尚福刚辞去军委委员职务!都说他们还活着,那就出来遛一遛吧。

中共前国防部长李尚福自去年8月底之后,也一直未有露面,外界同样传言纷纷。在秦刚此次被终止人大代表职位前夕,2月26日外界发现,李尚福的名字,从中共国防部网站上的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名单上被移除。

中共军中整肃未停 又一副司令出事

根据中共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公告,与秦刚同时被终止代表资格的共有11人,其中包括中部战区副司令员李志忠。

李志忠拥有中共中将军衔,他是被陆军军人代表大会罢免的。外界猜测,他被罢免,可能与中共军中整肃有关。

公开资料显示,李志忠长期在沈阳军区服役,曾任沈阳军区某摩托步旅旅长,2015年升任陆军第三十九集团军副军长。2017年,转任新组建的陆军第七十一集团军副军长。2018年7月任南部战区陆军参谋部参谋长。2021年,出任陆军装备部部长。2023年5月,升任中部战区副司令员。

去年以来,火箭军前司令员李玉超等一大批出身火箭军或装备系统的军方高层出事,其中部分任人大或政协代表的,都先后被终止职务。

旅澳学者袁红冰稍早曾表示,现在中共军队内可能出现文革时期中共在内蒙古整肃“内人党”一样的事件,估计一批将领被抓后互相“乱咬”、争相供出别人。所以这波大清洗最后会扩展到什么程度、牵扯到多少人,现在还不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