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歇根初選27日登場 首場搖擺州投票全美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7日訊】各位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美國密歇根州27日黨內初選。作為能決定大選結果的關鍵搖擺州,密歇根的初選看點很多。

27日,密歇根州將舉行兩黨初選,民主黨方面,總統拜登預計將無懸念拿下該州;而共和黨方面,川普也被預計大概率會取得勝利。

就在選舉前夕,川普黨內的唯一對手,前聯合國大使黑利又遭重擊。24日,黑利的大金主科赫家族(Koch)決定,停止資助黑利的選戰,稱繼續投入資金已沒有意義。此前一天,黑利剛在家鄉州南卡初選,慘敗給川普。

黑利卻誓言拚戰到底,26日,她繼續為初選造勢。

最新民調顯示,78.7%的密歇根州共和黨選民支持川普,黑利的支持率只有21.8%。

雖然尚處初選階段,但外界已經越來越關注川普和拜登可能上演的二度對決。

密歇根是大選的關鍵搖擺州。2016年,川普以微弱優勢在密歇根贏了希拉里,之後登上總統寶座。2020年,拜登宣佈拿下密歇根,成功入主白宮。

今年選情膠著,初選引來全國關注。

密歇根底特律21歲市民賽斯·馬丁內斯:「一切都在變得更加分裂,所以(今年大選)絕對更瘋狂。」

艾默生學院(Emerson College)和國會山網站26號公布的密州民調顯示,川普以46%的微弱優勢,領跑於拜登的44%。另外10%選民還沒決定選誰。

目前川普和拜登都面臨挑戰。

26號,川普團隊對紐約法官恩戈倫(Arthur Engoron)總計4.64億美元的罰款及利息,正式提起上訴。

這是民主黨籍檢察官針對川普的多個訴訟之一。川普斥責對方在把司法武器化,干預他的競選。

而拜登三年來只召開了33次記者會,接受過86次采訪,遠低於之前幾乎所有前任,引發人們對他的健康情況以及應答能力的質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