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歐盟峰會貿易協定 農民卡車堵路對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7日訊】週一,歐盟國家農業部長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議,討論一系列新提案,緩解歐盟農業壓力。

週一(2月26日)在歐盟總部布魯塞爾,農民放火焚燒了成堆的輪胎,向歐盟農業部長表達強烈訴求,希望確保歐盟政策繼續支持歐盟自身的農業發展。

法國農民Morgan Ody:「我們要求歐盟採取行動,停止自由貿易協定、設置最低保障價格,讓我們支出生產成本並獲得體面的收入。」

比利時農場經營者Charlotte Van Dyck:「今天讓我震驚的是牛奶價格。如果下跌,我就沒辦法繼續(經營家庭農場)了。」

數週以來,歐洲各地的農民一直在抗議,要求當局修改歐盟《自由貿易協定》和《共同農業政策》等相關條款。否則,大量進口南美和非洲的廉價農產品會導致歐盟農民自己的農產品失去競爭力,甚至無法出售,造成失業或破產。

週一,西班牙農民在馬德里舉行抗議活動,農民開著拖拉機途經農業部,前往歐洲議會辦公室。

抗議者強調,歐盟的環境和行業政策,推高了農業生產成本,使歐盟農產品喪失價格優勢。

西班牙農民Juan Pedro Laguna:「生產一公斤番茄我要花60美分,而他們從摩洛哥運來的番茄只要10美分。摩洛哥一個工人3歐元(一天),我一個工人一天要80歐元。我們怎麼幹得過呢?」

週一,歐盟成員國農業部長們表示,將討論一系列新提案,以減輕農民壓力,保障農業發展。

西班牙農業部長Luis Planas Puchades:「我認為應該重建農民和牧場主(對我們)的信任,即歐盟、西班牙政府保護和支持他們,考慮他們(面對)的問題。」

拉脫維亞農業部長Armands Krauze:「我們必須改變很多歐盟共同農業政策,因為其中的綠色協議和目標是我們幾乎不可能達到的,同時還有來自第三國的進口(競爭壓力)。」

當天,抗議的波蘭農民還封鎖了通往德國的高速公路,表示只要政策不變,抗議活動就不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池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