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指數連續創下新高 近八年首度超越道瓊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7日訊】日本「日經指數」持續攀升。週一,收盤連續第二個交易日創歷史新高。這也是日經指數八年來首次超過美國道瓊斯指數

週一(2月26日),日經指數繼續攀升,一度上漲近300點,收盤報39233.71點,較前一個交易日上漲135.03點,漲幅0.35%。

由於擔心漲幅過大,早盤高開後出現上漲乏力的情況。

盤中,日圓進一步貶值,1美元兌換約150.5日圓,投資人對出口相關企業績效增長的期待繼續升溫。

分析師表示,在企業績效等有利因素支撐下,投資人依然看好未來股價。

東京海洋資產管理公司策略師Hirofumi Kasai:「這一增長受到我之前提到的企業績效支撐,因此儘管日本GDP成長幅度沒這麼大,但企業獲利仍在持續高速成長。」

上週四(22日),日經指數創下1989年泡沫經濟以來的歷史新高。今年迄今為止,已上漲了近六千點,漲幅約16.8%。

法國外貿銀行亞太區資深經濟學家吳卓殷:「我們確實看到人們更有信心,相信日本經濟真能走出非常疲弱的通膨。」

經濟學者分析,日本股市在企業改革的推動下大幅上漲,成功吸引外國資金從遭受重創的中國股市流出。

吳卓殷:「從亞洲地區的角度,我們確實看到很多投資者可能短暫對中國失去信心。因此資金一直流入日本和印度。」

同時,美股道瓊斯工業指數上週五收盤上漲62.42點,收在39131.53點,繼續創下收盤歷史新高,連帶的歐洲、印度等股市也接連創出新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