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給誰看?分析:推翻中共一勞永逸「解放思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6日訊】近日,中共湖南省委鼓吹在全省搞所謂的「解放思想」運動,引發輿論質疑。資深媒體人顏純鉤認為,這只不過是一種表演,中共正在製造一種「解放思想」的假相。與其解放百無一用的思想,不如推翻中共,中國人就一勞永逸地解放思想。

2月18日,中共湖南省委機關報《湖南日報》發布《關於在全省開展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的通知》。其中首條要求是圍繞「解放思想」必須按照習近平「指引的方向」前進,等等。

「解放思想」一詞會讓人聯想到鄧小平1978年12月為改革開放提出的「解放思想」的主張。中共黨魁習近平也曾數度在地方提及「解放思想」,但近年他被議論最多的,恰是背離鄧的改革開放路線。

2月26日,顏純鉤在臉書撰文表示,中共半世紀意識形態管制,思想圍牆密不透風,只有黨的意志,沒有百姓的思想自由,而政治上的嚴酷管制,文化上的一言堂,恰恰是經濟一潭死水的底因。

文章認為,習近平十年倒行逆施,敗壞了虛胖的家底,內政外交漸呈頽勢,兜兜轉轉又到了懸崖邊。湖南省委「解放思想」的口號推出,便是一個試探性的信號,志在改變整個社會令人窒息的氣氛。

文章直指,不能妄議中央,如何解放思想?凡事只在習近平的話語裡討論,還奢談什麼解放?挑戰習思想就是找死,依習的廢話坐而論道,只見姿勢不問實際,這樣的解放思想只不過是一種表演。演給誰看?演給全世界的人看。

文章說,現在中共黨內一言堂,全國一種聲音,而現實卻千瘡百孔,其根源都只在習近平身上。上梁不正下梁歪,各級幹部都汲汲於學「習」,又奢談什麼解放思想?既然是空話,為什麼湖南省委又要彈此高調?真正的原因不在解放思想,而是製造一種正在「解放思想」的假相。

文章表示,病急亂投醫,走投無路之下,什麼爛主意都會拿出來,解放思想云云,信其一成都是蠢蛋。與其解放百無一用的思想,不如另起爐灶,甩開共產黨,投奔普世價值。作者認為,推翻了中共,中國人就一勞永逸地解放思想。

習近平上台執政以來,在其親自指揮下,中國陷入了巨大的政治、經濟和社會危機。同時,中共高層內鬥日益升級,官員紛紛「躺平」。

時政評論員項雲2月25日在大紀元撰文表示,大陸人已親身體驗、還在繼續深入體驗習當局製造的惡劣政治和經濟環境,普通老百姓都看清了中共當局極端獨裁面目,全體官員直到普通黨員都在躺平等「一尊」發話,然後再敷衍行事,不敢有自己思想,不敢主動作為,怕變成倒楣蛋。這已成體制內自保的時髦狀態。

項雲認為,現在多數人民都看清了中共的邪惡,中共流氓邏輯的任何舉措、想達到維護中共統治目的都是一廂情願。歷史走到今天就像高手下棋,無論對手怎麼折騰甚至反覆悔棋也是死的定局。看看國內外人民對當局鄙視的態度,再看國內經濟狀況、道德文化氣氛和外國不斷撤資,還有中共造成的大量天災人禍,天滅中共已成定局,任中共怎樣折騰也逃不過覆滅下場。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