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南卡初選投票 選後方向觀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5日訊】美國共和黨總統南卡羅來納州初選週六登場。美國前總統川普對決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也是前南卡州州長的妮基·黑利。選前民調顯示川普勝出基本沒有懸念。外界呼籲黑利退選的呼聲越來越高,分析指出,當競選資金耗盡,黑利就會退出選舉。

奧巴馬前總統地區競選總監Robin Biro:「我不覺得黑利會獲勝。我的意思是,民調總有可能出錯,但不會錯了30個百分點。我不這麼認為。不過黑利募集到大量資金,大約 2400 萬美元。」

隨著超級星期二即將到來,要求黑利退出競選的呼聲也越來越高。

比羅預計,黑利的競選資金用完後,就會退選,而且很可能也會為川普背書。

Robin Biro:「我看她會退選。回答這個問題很容易。羅恩·德桑蒂斯籌集了1.6億美元。當錢用完時,他不得不退出競選。妮基·黑利一定也會這樣做。」

Robin Biro:「她幫川普背書是政治上的權宜之計。共和黨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是以川普為優先,仍由川普主導。」

再來看到民主黨方面。有民調顯示,超過80%的美國人認為現任總統拜登年紀太大,不適合競選連任。不過,比羅並不認為,民主黨會換掉拜登。

Robin Biro:「民主黨不會換掉拜登。唯一的原因是,他正在超越川普。拜登的第四季報告顯示,可用的競選資金有 4,600 萬美元,而且還在呈指數增長。拜登有本事募集大量競選資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高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