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重新嘗試談停火 紅海美軍與胡塞繼續交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5日訊】以色列再三警告要對加沙南方重鎮拉法市發起地面攻擊後,在美方斡旋及國際社會壓力下,開始重新嘗試與哈馬斯談判停火換人質。與此同時,在紅海航道上的武力交鋒仍在繼續,最近兩天,美軍摧毀了胡塞武裝發射的多架無人機和兩枚巡航導彈

以色列表示,以色列政府正在重新嘗試與哈馬斯達成新的協議,以便能夠再次以暫時停火換回被扣押在加沙的人質。為了能夠確保仍被哈馬斯武裝分子扣押的約100名人質獲釋,以色列決定擴大賦予談判代表的授權。

據美國之音報導,以色列國防部長約亞夫·加蘭特(Yoav Gallant)在本週四(2月22日),向美國中東特使布雷特·麥格克(Brett McGurk)作出了上述通報。

加蘭特表示,釋放人質至關重要,如果哈馬斯不同意釋放人質,以色列將在3月10日開始的穆斯林齋月期間,對加沙最南端與埃及接壤的城鎮拉法發動地面進攻。

此前,以色列戰時內閣的本尼·甘茨(Benny Gantz)週三(21日)晚間也曾表示,以色列正在為達成停火協議進行新的嘗試。

這是自一週前以色列、美國、埃及和卡塔爾官員在開羅舉行的談判陷入僵局以來,以色列首次提及與哈馬斯新的談判。

近幾日,以軍在加沙市的澤圖恩區和加沙南部汗尤尼斯市的西部地區繼續採取軍事行動。但鑒於該地區有近150萬巴勒斯坦人尚未撤離,國際社會對以色列在穆斯林齋月期間進攻拉法市的計劃施加了很大壓力。

在加沙地區戰火持續的同時,美軍在紅海上與也門胡塞武裝之間的武力交鋒也在繼續進行。

本週五(2月23日),美國軍方對外通報,週四、週五兩天,美軍在也門和紅海摧毀了胡塞武裝發射的多架無人機和反艦巡航導彈。美軍判定,這些武器對商船與美國海軍艦船構成了迫在眉睫的威脅。

據美國中央司令部的通告,美軍擊中了準備從也門境內胡塞武裝控制區向紅海發射的4架無人機和2枚巡航導彈;美軍還擊落了3架靠近紅海航道上商船的單程攻擊無人機。

中央司令部說,在這幾次襲擊事件中,紅海上沒有任何船隻受損。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