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2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江西維權人士肖青山陷冤獄 家屬探視被刁難

江西省吉安市勞工維權人士肖青山,因幫助弱勢群體訴訟維權,2021年9月底被吉安市公安局青山分局秘密抓捕,之後被以「虛假訴訟罪」、「尋釁滋事罪」判刑4年6個月,目前正在吉安監獄服刑。他的家人說,去監獄探視,必須由村委會和派出所出證明。

上海訪民北京上訪 被關黑監獄

上海維權人士毛恆風、丁菊英、張惠仙,2月20日到北京中共最高檢察院辦理案件,在八寶山地鐵安檢口,被北京警察查身份證。之後,就被非法截訪倒賣給上海市駐京辦。21日,毛恆鳳在網上發消息求救,說她被關在黑監獄,整整一天不給飯吃。

唐吉田女兒日本去世 關注組發表聲明

大陸維權律師唐吉田被長期非法監禁,並禁止出境。2月20日,他的女兒唐正琪因病在日本去世。唐吉田律師關注組21日發表聲明,敦促中共當局及時放人,並允許唐吉田出境辦理女兒喪事。

拍攝白紙運動記錄片 陳品霖被起訴

中國青年陳品霖,因製作反映白紙運動的記錄片《烏魯木齊中路》,2023年11月底或12月初被上海市公安刑事拘留,2024年1月5日又被以尋釁滋事罪正式批捕,2月18日案件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目前陳品霖被關押在上海寶山區看守所。

相關文章
評論